Only a little more,
only a few more days
sinless, foodless,

I will slip.
back into him again.
as if I had never been away.

it might be blind.
but how care,
i've already in the mist.

i'm just like all the words from my dearest you.
how come?

i have no reason.
no reason is the only reason.
coz luv comes from no reason.



i'm lost.
i'm in the mist.
but there's no fear.
bcoz you're right here.
in front of me.


















為避免被退學的窘境,從下學期開始我們三人只好乖乖上課。當然這種情況不會


維持太久,因為偉利和明峰身上肩負著更重要的使命。好不容易開花的戀情需要

大量的水分灌溉,怎麼能因為些許挫折就被學校古老的教制打敗呢?



明明上學期跟在我們後腳蹺課的人不在少數,為什麼操行低到不行的卻沒幾個。


經過偉利的明查暗訪,原來那些人都跑到導師的跟前去裝病,以病假代替曠課。

「實在太不誠實了,蹺課就蹺課,請什麼病假?」偉利說。

「這種老奸的行為我們不能姑息,蹺課就要勇於接受處分。」明峰說。

『所以呢?』


偉利沒回答我,趁著導師不在座位上,把請假本摸走了一半。

我當時只是對他的舉動充滿疑惑,直到後來才知道他多麼高瞻遠矚。



教官特別針對出缺席的部分向各導師增加壓力,所以導師有時看心情和狀況才會

批准這些常生病的「健康學生」的病假。


「今天是肚子痛還是頭痛,或是好朋友來了?」導師看到偉利,聞弦歌知雅意。


『報告老師,我剛才走路拐到腳,疼痛影響我的上課情緒。為了避免我在課堂

上哀嚎干擾同學專心上課,請准許我的病假。』

「不准。」


雖然被導師斷然拒絕,偉利還是笑嘻嘻地。

「總算派上用場了。」


偉利取出之前拿的假本,模仿老師的筆跡簽了一張假單。

『哇銬!偽造文書抓到你就死定了!』

「川王,成大事者必不拘小節。偉利,來,我的也簽一下。」

『喂喂,還有我的。』

「你們這兩個撿便宜的豬!簽一張五百!」




某一次下課,當我騎車回宿舍的途中,恰好遇到伊涵和詩雲她們放學出校門。

雖然伊涵有看到我,但僅只瞥了一眼,就轉頭繼續和同學們聊天。


我和她交錯而過,往前騎一小段回頭。看著逐漸遠去伊涵的背影,有股想嘆氣

的衝動。


那個週末我回到宿舍,偉利不在,明峰不在。

我先到了網咖沒看到偉利,又返回便利商店去找明峰。

本來要走進去,看見明峰正忙碌的在進貨,於是我一個人到網咖包台。

原本早該睡覺了,但一直有種煩悶不去的燥熱,讓我必須不斷的動來動去。


我一個遊戲跳一個遊戲,每個遊戲玩不到十分鐘就覺得厭煩,絲毫無法靜下心。


兩點多,網咖裡的人漸漸變少,我回到便利商店向明峰要網址。

「你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

『有嗎?可能是網咖太悶了。』


拿著伊涵網路日記本的網址,我將它輸入進網頁上方的欄位。

等待著網頁出現,我像做壞事被抓到一樣的緊張,又有種自首的解脫感。



i'm lost.
i'm in the mist.
but there's no fear.
bcoz you're right here.
in front of me.





最新一篇的文章,日期是在那次美術館之行後的三天。

我查了網路英文字典,將不熟的單字翻譯。


不知道這篇文章和我有沒有任何關連。但讀到最後一段,我覺得心臟被搥了一

拳。

讀一次,搥一拳。

並不是說我有被虐狂的天分,在疼痛中產生出快感。


文字裡自然有一種力量吸引人不斷閱讀它,好像沙漠中的旅人大口飲著水般。



網頁的最下方,有兩行縮小許多的字,淺灰色的,若沒有特別注意,很容易遺

漏。


[30;1m 我們都失去了最純淨的雙眼。

而我流浪,而你歸來。
[m 」




像一口氣爬完 101 大樓,我帶著渾身疲憊離開網咖,沒有心情繼續待下去。


用和腳踏車差不多的速度再回到宿舍樓下,把車停好,遠遠的看到明峰踩在供

客人坐的木凳上抽煙。

「怎麼又跑回來了?網咖停電嗎?」

『沒有。』

「哈,跟個死人骨頭一樣,自己去挑罐喝的吧,我請你。」



我挑了一罐黑咖啡,一口喝乾。苦澀的感覺滑過喉嚨,雖然是冰涼的,帶來一種

屬於咖啡的焦味。

「你跟依涵怎麼了嗎?」

『沒怎麼啊。』

「失魂落魄的,也沒見你這樣子過。」明峰彈熄手上的煙,又點了一根。

『你抽那麼兇,不是早跟你說詩雲不喜歡煙味嗎?』

「今晚比較特別一點,所以讓我多抽兩根吧。」


我敷衍的『喔喔』兩聲,腦袋裡還是充滿著依涵的文字。



明峰和我沒有說話的望著前方,深夜除了帶點寂寞的冷以外,還有一些讓人想緊

緊抓住什麼的感覺。

「你還記得九二一的時候,你在幹啥嗎?」

『…啥?』

「九二一。」明峰再次敘述他的問題。

『你說大地震嗎?』

「對。」


『我記得那天我家生意很好,從早修到晚的車讓我下班洗完澡就睡了。半夜我


還以為在作地震的夢,迷迷糊糊間上晃下晃、左晃右晃,我累到連起床的力氣


都沒有,縮在被窩裡只想地震快點停讓我繼續睡。那次地震持續特別長,還好

總算停止,再醒來已經是隔天。』


「還不錯啊,蠻幸福的。」

『怎麼了嗎?』

「沒,剛才有點小地震讓我想起一些事而已。」

『喔?』


我注意到明峰似乎收斂起平常痞痞的樣子,卻沒想到他有過這樣的曾經。




-待續-

我們都有著無數個面具,面具底下同樣都是脆弱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