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利忙著張羅開店所需的東西,連續好幾天一下課就不見蹤影。


從零開始總是比較辛苦的。偉利照著網路流傳的知名店家,去試吃口味和請教秘

方。

據他所說,每個晚上至少要吃十攤,只為了比較出最好的一種。

『不是只要四季豆嗎?』

「就叫你等著看咩。」偉利丟了一大袋沒吃完的炸物給我。

『怎麼還剩那麼多?』

「我都只吃一口啊,一晚上吃十袋什麼都有的炸物誰受得了?」



跑遍了全台北上百家大大小小的店後,偉利終於把每一種他所吃過的食材裡最佳

口味給挑出。


不過,正因為全來自不一樣的店,所需的加盟金也比較昂貴。

恆溫油爐送到店裡的時候,偉利開始自己試炸。


這個部分遠比想像的還艱難,畢竟偉利連煮泡麵都有問題,平常幾乎都買現成的

東西吃。

他詳細記下每樣東西油炸的黃金時間,並著手裝潢店內。

當我去幫忙油漆,偉利已經設計好海報的式樣。



『哇哇哇,我真是看走眼了,想不到你會做到這種地步。』店裡既裝了抽油煙的

空調和分離式冷氣外,還擺了深褐色的木桌椅。

「我一向都是要就死也不做,要就做到最好。」


『對了,你把人家車庫漆成這樣,房東不會說話嗎?』我盯著深粉紅色的牆壁,

疑惑問道。

「我事先報備過了,而且主要我租的金額他們也滿意。」

『是嗎?你花多少錢租的?』


「囉唆啊,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我眼前一黑,偉利滿是油煙味和未乾油漆的

巴掌已經罩住我的臉。

『去你的,你還欠我一百沒還,拿來。』

「拿去,多五元不用找我。」偉利拿了三塊生的雞排給我抵債。


然後被我塞進他嘴裡。




開張那天,偉利準備了長串的鞭炮。除了我和明峰以外,詩雲和伊涵也到了。

雖說雨璇的缺席是理所當然,不免有美中不足的感覺。


掛著海報的鹹酥雞店怎麼看怎麼奇怪,什麼「新開幕買一送一」,我老覺得像

泡沫紅茶的招數。


我們四人獨據一桌,猛敲著桌面催促偉利上菜來。

『快點快點,老闆怎麼做的!吃的還不快來?』

「手腳那麼慢開什麼店啊?」明峰作勢要翻桌。


「你們兩個也給他點時間弄,不要催促他了。」詩雲好心幫偉利說話,伊涵則是

笑著。


前幾天開始發的傳單顯然造成不小的效益,從開賣就排了不少的人。


看偉利忙得東倒西歪,根本沒時間招呼我們,好心的詩雲主動幫他的忙,幫他灑

調味料和裝袋。

我和明峰互看一眼,趕鴨上架的當免費義工。


一直忙到晚上九點多,店裡的東西幾乎被清空才關門。


「呼,總算可以休息了。」明峰挖苦著偉利說難得休假還累得跟狗一樣。

『生意真是好,乾脆你們兩個合資輪班,收入應該不錯。』



偉利打開冰箱從最裡面拿出大罐汽水,幫兩位女生斟滿。然後半個身子都進了冰

箱似乎在找些什麼。

「有了。」偉利拿出一大包結滿細霜的袋子。



我們四人同時向他看去,偉利說:「我有預料到生意很好的情況,所以保留了一

袋精華。」

看著偉利開始炸那些食物,我的肚子忍不住雷聲大作。


等到食物上桌,每個人都迫不及待地拿了叉子開始吃起來。

「真好吃!」獲得伊涵和詩雲的讚賞,偉利的屁股都快翹上天去。

『水準真是一流的,難怪那麼多人會來買。』

「哎,你不一起吃嗎?」明峰看偉利站在那兒,叫他快吃不然沒了。

「你們吃就好,我炸了一天東西,被油燻都燻飽了。」

「是嗎?我看你該不會是因為雨璇沒來,嫌我跟詩雲吧?」

「沒!沒有的事!」偉利急忙解釋。


「這裡的東西真的很好吃,真怕一吃上癮,很容易肥死。」詩雲串著甜不辣說。



「傳說中的四季豆…」伊涵吃了一小根炸得油亮的豆子,閉上眼露出滿足的神

情。「哇,你用的是什麼油?真香。」

「為了健康著想,我挑選的是植物油,而且每天更換。」


「雖然外表油亮,其實只有薄薄一層所以不會感到油膩。不但順利封住了豆子本


身的原味,入喉也沒有油膩造成的澀稠感。還有這個這個…」依涵比著胡椒鹽的

罐子,「你用的調味料也不太一樣對不對?」


「哈,妳真厲害。我用最新鮮的胡椒研磨後才和鹽調和,比例也計算過。」



明峰狐疑地大口吃著傳說中的四季豆,我也先喝過水去除口中的味道後好好品嚐

。可惜我和明峰仍舊四眼相望,吃不出其中奧妙。


偉利用看受虐兒的眼神看我,似乎看透我的舉止含意。

「川王啊,豬吃餿水的時候其實也分不出哪天的比較新鮮。」


我本來還不知道什麼意思,一轉頭看其他人笑成一團,我才明白這傢伙拐個彎罵

人。

但礙於兩位淑女在場,我伸到一半的中指硬是縮了回去。


大夥邊吃邊聊,直到快十二點才準備離開。

「我們以後來買有會員價嗎?」詩雲問。

「什麼會員而已,妳們是 VIP ,吃東西免費的。」

「那麼好?我們會良心不安的耶。」伊涵說。

「如果妳們會覺得彆扭,不然就提供給我雨璇的情報當作交換好了。」

「什麼樣的情報呢?」詩雲好奇。

「都可以啊,大大小小的,只要能讓我更瞭解她就算。」


「好,我先說一個。雨璇近視兩百度戴隱形眼鏡。」

「嗯…雨璇…上課喜歡玩頭髮。」詩雲跟著說。


本來伊涵還要繼續說,被偉利阻止。

「夠了,留下次說吧,妳一次說完我整間店都要讓妳帶走了。」



送伊涵和詩雲回去的路上,伊涵站在最右側,其次是詩雲,再來是明峰,然後是

最左側的我。


原本以為上次的奇怪感覺已經消失,可是不知為何,我和伊涵很自然的就這樣分

到兩端,像互斥的磁鐵般隔得遠遠的。


一直到揮手和伊涵道別,我們都沒說話,只有明峰講了句再見。


早知道就陪偉利留在店裡善後,好過像現在這般,腦內充滿了許多猜測和不確定



伊涵討厭我嗎?不想跟我說話嗎?我只有在大家面前才能看到她笑嗎?

她的笑會不會也是裝的呢?



我抬頭看著夜空,今夜沒有太多的雲,星星卻很黯淡無光,月亮也像生了重病,

透射出的光芒微弱。


明峰拍拍我,笑了一下。

雖然沒有開口,但他似乎是叫我不用擔心和著急。




-待續-


不過一公尺兩個人的距離,我卻在妳的視線中急速倒退,直達世界的末端後下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