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的前一天夜裡下起了罕見的大雷雨,全室只有我一個人驚醒。

我拉開紗門,沒穿脫鞋,看著暴雨正在洗淨這城市。

嘩啦嘩啦地,空氣充滿了雨的氣味和凌晨的清冷。

風勢吹碎了雨的走向,細細微微拍打我的皮膚。我將手倚在欄杆上,思緒有種被

抽離出身體的感覺。



不知道過了多久,雨漸緩而止。

這時我想起了伊涵。

呼吸起伏。





我輕輕的回到房間,在黑暗中找出車鑰匙,出門連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的來到網

咖,隨便開了台電腦,連上伊涵的網誌。









Do you ever think about me
Do you ever cry yourself to slee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when you awake
Are you calling out for me

Do you ever reminisce

I can't believe I'm acting like this
I know it's crazy

i have no idea rite now




在我耳畔響起了雨聲。

3:58,十分鐘前伊涵新貼了這篇短文。


我好像看見她站在雨中,嘩啦嘩啦地。

沒有雨傘,站著等待什麼。



看著她的文字,十分鐘前,我們的靈魂好像有了短暫的相連。

我試著用殘餘的感覺,去感受她的情緒。

當我集中精神,有東西開始慢慢流入我的身體。

是一種帶著悲傷的期待。



不想說話,不想做任何事,只為了某種悸動,期待著、等待著。

雖然因未知的期待而悲傷,但更多的還是不知擁有了什麼的喜悅。


我的雙手無意識的在鍵盤上摸索,卻不知道該鍵下什麼樣的語言。

好像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盞光芒,卻不知該怎麼留下它。

好像有一條線,跟隨它到了盡頭會有某種令人期待的東西。


我慌張的摸索一陣,最後只能看著什麼也沒做的自己,

感到淡淡的痛。



  
幾個小時後的早晨,偉利出門的聲音將我喚醒,他先去把車子開來宿舍底下,

囑我和明峰手腳要快,不要讓女生等。

八點十分,我和明峰下樓。

偉利很貼心的租了一台六人座休旅車,而且車子剛好前中後各兩個座位,設想

周到。

車上播的是聯合公園的歌,偉利將它開到最大聲來提振我們的精神。

玻璃在強烈音波的攻擊下凶猛震動,偉利和明峰骴牙裂嘴地合唱著。



我們在女生的身上看到了夏天的豔陽,伊涵和詩雲兩人穿著粉紅色和粉黃色的

無袖上衣,配上白色的短褲。腳上很簡單的夾腳拖鞋,好像已經來到海邊。

「妳們的網子勒?」偉利從車窗外探出去半個身體。

「網子?」

「妳們如果手上再拿個網子,不覺得很像要去抓獨角仙嗎?」真不愧是冷王偉

利,但我還是不爭氣的笑了。

當她們兩個上車,偉利連問了三次:「雨璇呢?」

「她最晚起來,被罰幫我們買早餐。」


詩雲很自然的坐往明峰的旁邊,其實也算是沒有選擇啦,因為三排位置都各剩

一個座位,因此伊涵也就坐到我旁邊來。

我緊張得只能把頭望向窗外,不敢看正在安置包包的伊涵。


還好這時候雨璇回來了,手上拿著兩袋三明治。
「妳的、妳的。」雨璇看著副駕駛座,猶豫了幾秒才上來。


「妳自己不吃嗎?」偉利關心的問。

「減肥。」

「不會吧?妳已經很瘦啦,在減下去……胸跟背都快分不清楚了。」雖然最後

一句話偉利越講越小聲,可是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


雨璇雙手握拳:「我是大是小不用你管!哼哼哼!」

就因為偉利愛亂說話,雨璇差點把行程取消,還是詩雲安撫她並和她交換座位,

才讓雨璇稍稍息怒。


偉利很不好意思的道歉,詩雲笑笑的說沒關係。

熱鬧的搖滾樂很難受到女生的喜歡,理所當然的換成流行歌曲。

隨著音樂的催化下,大家越聊越熱絡,長途的車程也沒那麼難熬。

「你好像黑眼圈很深。」伊涵問我。

『呃、啊…我昨晚沒睡好。』

「我也是,被雷雨給吵醒。」

『可是妳看起來精神很好。』

「因為要出去玩啊,那麼開心的事當然很有精神。」

『嗯,醒來之後會很難入眠嗎?』


伊涵思考了一下,笑著說:「醒過來後,很像裝滿水的杯子,悶悶的。直到把

水倒掉才能再度入眠。」

『倒掉?上廁所嗎?』

「哈,不是。」我當然知道伊涵後來做了什麼,只是誰也不可能告訴她,我又

  做了什麼。


在休息站用過午餐,拍了些照片。後來上車,除了詩雲負擔起陪駕駛聊天的重

  責外,我們四個都沈沈睡去。

「我也好想睡喔……」偉利故意打了一個欠揍的大哈欠。  

「你可以試試看。」雨璇拿著小外套當棉被,冷冷的說了一句。


想當然爾,偉利只能打起千萬倍的精神。

看著詩雲很專心聽偉利胡扯,我突然很羨慕明峰,能找到那麼一個善解人意的

  女生來喜歡。


伊涵睡了一會,似乎靠不慣生硬的車殼,往左手邊我的方向靠過來,我連忙呈

  趴姿用稍微有點肥肉的背讓她躺,也讓我如坐針氈。





-待續-

我醒來,因為思念。

我無法入睡,也因為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