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我在凌晨四點多醒來,小窗外微微透露著晨光。

把偉利跨在我身上的臭腳移開,棉被鋪整後,我悄悄的下樓,來到天剛微

亮的街上。

我順著路往海灘走去,呼吸微帶濕潤的空氣。

偶爾仍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和我擦身而過,他們徹夜未眠卻不見疲累。


越靠近海的懷抱,浪潮聲就越清晰,像受到某種驅使般讓我步伐加快。

路旁婆娑的樹沙沙響著,我轉了個彎,步下滿是沙子的木階。

每踩一步在鬆軟的沙地上,溫熱便透過薄薄的拖鞋底傳來,我索性將拖鞋拿在手

上,光腳踏往海浪打來的極處。

我拿了塊漂上岸的斷木,坐在沙灘邊,海浪捲上岸時剛好淹到腳踝。

潮水來來去去之間,凝神去聽海的聲音,好像隱隱約約可聽到它在傾訴些什麼。


一隻寄居蟹從我右手邊跑了過去,浪走後便消失了。

我靜靜的看著海的姿態變化,漸漸的,漸漸的,意識淡到像自己消失了般。


當我醒過來,太陽已偷偷爬了老高。

我的精神像蓄滿電力的電池跑回民宿,在門口遇上正走出來的伊涵。


她大感驚訝的看著我:「怎麼你是從外面進來的?」

『我被偉利的腳薰醒,睡不著,所以跑去看海。』

「看海?你喜歡海嗎?」

我搖搖頭:『不能說是喜歡。可能我上輩子是條魚,比較像渴望接近海。就像我

需要睡覺,卻不是喜歡睡覺。』

「那為什麼是海水魚,而不是淡水魚呢?」伊涵饒有興趣的問我。

『或許跟我平常吃東西都吃很鹹有關係。』

「好爛的解釋,」伊涵笑說,「快去沖個澡吧,看你滿身是汗。」

『妳不進去嗎?』我走過伊涵身邊。

「我想再享受一下難得的寧靜。」伊涵微瞇著眼睛,坐在木籐編織的椅上舒服的

伸了一個懶腰。


當我洗完澡,拿著毛巾擦頭走出浴室,明峰和偉利的鼾聲還在演奏著交響曲。明

明說好七點半起床,快八點了他們絲毫沒有復活的跡象。

我只好把偉利的腳拉起來,然後輕輕的放在明峰臉上。

很訝異一隻腳竟然有那麼神奇的叫床功效,不到兩秒明峰已經滿臉痛苦的醒過來。

如果把它剁下來研發量產,世界上的鬧鐘應該會同時成為歷史物品。


我坐在梳妝台前,手撐著下巴,看明峰爆裂欲炸的起床氣用一個簡單的千斤落發

洩在偉利身上。

可憐的偉利還來不及知道發生什麼事,一個超過八十公斤的重力加速度自由落體

砸在他背部,先飆出兩行眼淚才驚醒。



完成叫醒他們的任務,我穿過忙碌著真人摔角的他們,走下樓去享用早餐。

到了餐廳,女生們早已到齊。

「他們還沒起來嗎?」詩雲問。

『起來了,他們正在做早操。』我指著頭上天花板隱隱透出的震動。


等到偉利和明峰鼻青臉腫出現在大家面前,我只敢背對他們,笑到臉部抽筋是件

很痛苦的事。


他們兩人的戰火一直持續到墾丁的小型賽車場。

女生六圈、男生十二圈算贏,輸的一樣今天餐點作東。


明明先開跑的佔優勢,他們兩個非得在那邊噁心的互相禮讓,還是靠猜拳才決定

誰在前面。

偉利才離開緩衝區上跑道,還沒熟悉操作方式,明峰在後面連方向盤都不打,

只是將油門踩死,車身打橫猛烈撞上偉利的車屁股,讓偉利差點被拋出車外。

他們把賽車當碰碰車的行徑惹來全場傻眼,當我跑完了二十圈後,他們兩個的車

子已經稀爛的分不清楚車頭車尾。


「幼稚的男生。」雨璇對著掏出錢賠償老闆損失的偉利說了這麼一句,才讓明峰

和他的深仇暫時擱下。


本來還有其他的點要逛,伊涵和詩雲看這兩個冤家火氣甚大,提議先去海邊玩水

好了,消暑也降火。

很少游泳的我向攤販買了一對浮手和浮板才敢安心下水,明峰和偉利趁著女生去

換衣服,從水裡亂抓了些九孔螃蟹海膽海馬什麼的互丟。


當女生們穿著泳裝接近,這兩個傢伙像有探測雷達般同時停手,以奧運一百公尺

決賽的速度衝向她們,眼睛很不安分的上下跳動像抽筋一樣。

「滾開啦你,色狼。」過份獻殷勤的下場果然招來雨璇的斥責,哪像我什麼都沒

做,女生就都聚集到我這邊來。

一個人會受歡迎,是有道理存在的。


藉著輔助道具的浮力,我很輕鬆的以仰式隨著海風緩緩漂在海面。

女生拿著海灘球在一旁遊戲,她們的笑聲在海風混雜吹碎下就像軟語般聽不清楚

,朦朧間讓我想要懶洋洋的睡去。


一陣極大的外力搖晃,害我整個人翻船。臉朝下的困境讓我連吃了好幾口鹹死人

的海水。定神一看,原來是偉利騎著水上摩托車高速從我旁邊衝過,故意濺起巨

浪,還得意洋洋的向我比大拇指。


我奮力的游向他,可惜我水踢了半天並沒有前進多少距離,伊涵還問我怎麼開始

練習打水了。

「來追我啊,呦呼!快來啊!」偉利一定是小時候心裡有創傷,才導致長大變成

心理變態。

「追我啊追我啊!」偉利在我身邊高速的繞圈,我就像被鯊魚圍在中間的獵物。


偉利鬧了一下覺得不好玩,連女生也幫我向他潑水出氣,便轉向在岸邊堆沙的明

峰。


我看著偉利繞了好大一圈,在明峰無防備下慢慢接近,不知要怎麼惡作劇,趁他

屏氣凝神要發難時,我大吼:「小心!」

偉利連水帶沙踢了好大一灘漫天灑向明峰,在我提醒之下,明峰雖狼狽但是回頭

一把死揪住偉利的海灘褲。偉利緊張下車發動太猛,整台呈現「抓孤輪」的狀態

騰空,偉利也跌進海裡。


『抓到嘍!』我像第一次校外教學就抓到巨大獨角仙的小學生,「啪啪啪」雙手

雙腳並用爬過去。


『水上摩托車是吧?』

「踢沙很帥啊?」

我們用背部擋住女生視線,用中指指節在偉利頭上刷火柴。


等女生過來後,偉利被我們兩個按壓住,開始兵馬俑秀。

「等等啊,喂,不要那邊,燙燙燙!」不理偉利的哀求,我們把他丟進挖好的坑,

其實那坑才挖一半,我把偉利硬塞進去,明峰在他身上蓋了一層土後直接在上面跳
踩,用暴力的方式把他埋向地心。


忙了十幾分鐘,偉利只剩下五官勉強露出沙面,明峰還提議給他一根吸管含在嘴裡

,全埋起來算了。

『你當他是忍者啊?不過實驗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好主意。』


可是只找到稻草桿。

『怎麼辦?』

「你吹吹看有沒有聲音。」

『呼~呼~』

「那就可以啦。」

「好了啦,你們玩要有節制。」伊涵和詩雲制止我們,從雨璇的表情看來我們好

像稍微過份了點。


「好吧,那再埋他半小時就放了他。」明峰和女生們到一旁去玩沙灘排球,我負

責當看護工。


『偉利,裡面還溫暖嗎?』

「幹。」

『要不要喝水?』

「幹。」

『怎麼講話那麼難聽呢?』

「……」


『你說什麼?』

「……」

『講大聲一點。』我湊到偉利嘴旁。

「我說……幹!!!!!!」






-待續-

天很藍,風也很藍,

心情也淡藍得像要順海風而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