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利和明峰搞了個小型營火,隨著夜色漸濃,這搖曳的火也就越來越有氣氛。

『怎麼不乾脆用你們的火烤肉就好,害我生個半死。』

「Come on man,it's 氣氛 okay?」

「高級餐廳收費比人家高,但東西不見得比別人好吃。為什麼?就是氣氛比別人

好,才會讓情侶趨之若鶩。在火光中,伊涵看不清楚你的臉,會誤以為你其實長

  得…也沒那麼差嘛。」

『誤以為…』

「Yes,誤以為。」


我想把營火棒從偉利的屁股塞進去。


「Ladies,集合嘍。」


女生的準備工作也已完成,我們在營火旁圍成一個小圈。

我的右手邊是伊涵,其次是明峰、詩雲、雨璇。

偉利這白爛人,不曉得從哪生出件吸血鬼的黑披風,一副準備搞鬼的神情。

不是我刻意說他白爛,但是他質疑我的外貌,這就已經是件很白爛的事。


「照過來照過來,各位叔伯阿姨今天來到貴寶地,雖然營火沒有高空點燃的把

戲,但是驚奇一樣不會少給你。」數來寶的偉利披風一張,有一道光亮拋物線

跌落地面,彎彎曲曲的燒起一條軌跡。

「怎麼辦,著火啦!」偉利驚慌說著。


我迅速的站起身,用腳踩熄了那道火。

『別怕,它滅了。』

「陳吉川!」


我被偉利和明峰拖到旁邊去,毫無頭緒的挨了一頓打。

「你們先聊個天,我弄個東西。」


偉利低頭開始忙碌,拿著不知啥粉末在塗塗抹抹。

「他苦心準備的魔法,被你搞砸一半。」明峰用粗壯的手臂勒著我脖子。

『又不事先告訴我,我哪知。』

「太多人知道就不稀奇啦。」


偉利繼續他神秘的表演 Part2 ,不過這次請雨璇拿隻仙女棒往指示的地方放

下。火花從仙女棒的頂端開始往前曲折的走,像條小金蛇。

慢慢的,有許多字體開始成形。

當最後一字揭幕,原來是:「雨璇 妳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美麗。」


雖然字跡非常的醜陋差點難以辨識,但是這魔法造成的效果讓三位女生都興奮

地湊上前欣賞著。

『真有你的。』我用手肘靠了偉利一下。

「『用心』界的典範,大概就是像我這樣啦。」

我沒空聽偉利自誇,拿起醃好的肉片烤了起來。

「這小子真的很會逗女生開心,很少有女生抵擋得了浪漫攻勢。」明峰一邊說一邊

指定他要的肉,還自動放土司要我烤。

「不要太焦,會致癌。但是如果不夠酥,也無法讓土司和肉的諧和性達到顛峰。」

『有得吃你還嫌,去。』

「我是在訓練你拿捏『過與不及』的藝術。這蝦子也幫我烤兩隻,馬鈴薯和起

司記得用錫箔紙包在一起烤。」

『是是是,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我偷偷瞧著伊涵在玩仙女棒,她雙手各拿一支,開心地旋轉著。

可惜我手邊沒有相機,無法將如此扣人心弦的畫面拍下紀念。

「偉利很努力,你也要加油啊,不要原地踏步了。」


明峰笑著看我,順便把我的肉片放入嘴中。



這一個晚上,我們在海邊愉快地用餐和玩遊戲。當最後大家一起躺在沙灘上仰望

滿天星空時,有一種幸福到好像時間可以停止在這一刻的錯覺。



後來明峰洗過澡後,還想趁回台北前找間 PUB 晃晃,我用有些疲累為由,待

在房裡看電視。偉利則黏在他屁股後面跟了出去,像吸附在大型魚類旁的小魚。


過不到半小時,傳來了敲門聲,我以為是偉利或明峰忘了帶東西,門一開後我

和門外的人都大叫了一聲。

『等一等,我穿件褲子。』洗完澡後我上半身全裸,只穿條繡龍的四角褲。



『久等了。』我再度拉開門,看到伊涵臉紅紅的站在那邊。


氣氛有些尷尬。

『我…身材還過得去嗎?』幽默是拯救世界的法寶。

「…不好笑。」



我跟在伊涵身後下樓,她說剛才睡了一會,醒來發現詩雲雨璇都不見了,一個人

在房間有些怕怕的。

『要去找明峰他們嗎?應該在附近的 PUB 。』

「我想去聽聽海,從來沒那麼晚去過海邊,感覺很刺激。」


『剛才不是聽過了嗎?』

「那不一樣。」伊涵笑著搖頭



拖鞋和碎石子地摩擦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我們輕鬆地慢慢走著。

想到明天就該回去了,下次再能六個人一起出來玩是何時呢?

寒假?還是下一個暑假?


少了營火的照耀,唯一的光源是五十公尺後方的路燈,我們的能見度在一隻手臂

往前伸出的範圍。

「好黑喔。」

『小心點走。』

「哇!」伊涵不知踩到什麼滑了一下,我急忙扶住她。

「謝謝你,呼。」


我們走到很靠近海的地方,浪打來會讓腳踝浸在水裡。

眼睛看得見的東西少了,人自然會依靠耳朵。不曉得是否因為這緣故,海浪

漲退之間的聲音比平常還清晰很多倍,原本以為越是深夜,海浪也會像人一樣

休息趨於平靜。而情況正好相反,轟隆隆的聲音就像海正狂吼著,好像隨時會

有一道浪來將我們捲走。

『退後點好了,海的聲音好洶湧。』

「原來海晚上都不睡的。」

『可能今天失眠吧,心情不太好。』


伊涵朝著右方沙灘走去,我跟在後面。

「好像會下一場大雨,空氣裡好重的濕氣。」

『真的嗎?』

「嗯,我鼻子很靈。」

『那順便幫我嗅嗅有沒有遊客掉的錢包。』

「喂!沒禮貌。」


我們走了一小段,不知誰在沙灘邊放了數張白色塑膠椅,挑了兩張乾淨完整的,

我們坐下來欣賞夜空。

「阿川,你覺得我們六個人在一起開心嗎?」

『很開心啊,超開心的。不過…』

「不過什麼…」


『如果明峰別那麼賤,偉利沒那麼下流,應該會更好。』

「你倒是很會趁機損朋友。」

『不不,我是認真的。』


「我有件事不知道該不該說。」

『喔?』

「只是我的感覺而已,詩雲和雨璇好像都有些心事。」

『關於哪方面?』

「知道的話,我就不用問你啦,笨。」

『詩雲如果有心事的話,或許和明峰有關。雨璇…可能考慮著要怎麼開口叫偉

利去整容。』

「哈哈,希望一切是我多心。」


伊涵做了個手勢,示意往回走。

我轉過頭,伊涵將頭輕輕靠在我背部,不到一秒的時間。

「走吧。」


我的呼吸停止了數秒,腦袋一片戰亂過的空白。

















隔天,從早上開始雷聲一直從積厚的層層灰雲悶悶地爆響著。當我們啟程返北,

雨像搖晃過度的汽水扯開瓶蓋般,從天空這瓶子裡往下拼命地噴灑。


許久之後,我想起了這一幕,才知道時間跨越過某些點後,一切就像被暴雨沖刷

般,完全地分隔成兩個時空。





-待續-

青春是一場早場電影,願意把握的人少,放映的時間卻從不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