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兩個人其實蠻令我佩服的,不會因為我借他們錢就對我好臉色太久
,就像野生動物就應該保有原本的野性,不輕易屈服。

好像才過了沒幾堂課,他們就忘了我有借錢給他們這一回事,想和他們
閒聊幾句,一個不太理我,一個只是敷衍的點點頭。

「哇銬,要不要轉變那麼快?你們桌上的飲料和餅乾,都是我借的錢耶。」  

這兩個變態室友果然是性格堅毅的人,區區小錢收買不了,能認識如此難
得的朋友,也算是一種幸運。

從家裡帶來的行李當中,只有一些衣物、桌椅床墊,和一些簡單的機車
維修材料。我們家還算蠻節省的,雖然是開機車行,騎的車不代表就是
最新最好,或是改得昏天暗地日月無光那種。都是客人轉賣的二手車,
把該修的修一修,在有其他客人買走之前,就充當我往返學校和家裡的
交通車。

所以在宿舍無聊的時候,我會到客廳去看看電視,轉轉看有沒有籃球比賽。

每次從家裡回宿舍,老媽會著我帶些水果或餅乾之類的東西,請室友們吃。
  
「要想別人對你好,你得先對別人好。」老媽說。
「要怎麼收穫,先倒頭栽。」我心想應該是這個意思。

我會把它們都準備好放客廳桌上,有飲料類的就放冰箱,再寫個紙條說:
「任意取用,不要客氣。」

果然不會有人跟我客氣,幾乎在十二個小時之內所有的物品就會不見,連
一顆像籃球的西瓜我才進廚房拿把菜刀,一回頭它就不知道被誰綁架了。

幾次之後,兩個變態室友開始主動跟我打招呼,我感覺到我像是溫暖的太
陽,融化了牠們兩隻野獸冰山般的心。

我們三個選修的體育課不一樣,我選的是籃球,他們兩個選的是排球,原
因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妹很多。」他們是這樣說。

有天我鬥完牛回到宿舍樓下,看見微胖的那個室友在他的機車前摔安全帽
,我小心地走到他身旁,怕他會發神經拿安全帽砸我的頭。
「車怎麼了?」    
「發不動啊,爛車。」
「我幫你看看。」他狐疑地看了我一眼,死馬當活馬醫。

我隨便試了幾下,就抓到症狀應該是電瓶沒電了。

「怎麼可能?我上個月才換的。」
「等我一下。」我上樓拿了一個電瓶,和幾枝工具,三分鐘的時間就還給
他一台健康的車。

「你的這個電瓶應該是地下工廠做的,一些沒有廠牌的電瓶雖然比較便宜
,但是相對的沒有保固。」我拿了一個三用電表量那顆壞掉的電瓶給他看
,很明顯的電壓不足。

「真他媽的看不出來你還有一項才能,謝謝你摟。」他親熱的勾我肩上樓
,忘記了我的電瓶也是要錢的。

從這次之後,他和另外一個室友有機車方面的問題都是我幫他們解決的,
也因此才真正卸下心房和我熟稔起來,願意和我稱兄道弟。


稍微胖了點的那個,叫做李偉利,他生性好賭。有時候我會懷疑認識他是
不是一種錯誤,原本他只會拉著另外一個室友打牌賭博,後來連我也會一
併被他叫去房間開戰。據他說,他從幼稚園就開始和同學打賭,小學就會
打大老二和麻將,國中會天九牌,高中無一不精。不意外的,每次都他贏
錢。

比較高的那位,叫做吳明峰,他人其實蠻酷的,有時話多,有時半天沒一句話。
有一次幫他把曬好的衣服收到房間,看到他盯著電腦螢幕在看外星人之類的東西
,我只是隨口問了幾句,他房間門一鎖,開始霹靂啪啦跟我說了一大堆,什麼七
大不可思議,一些稻田的怪幾何圖形,還有什麼…什麼艾石像的。
「飯島愛石像啦。」偉利說他也被拉去看過。

嚴格說起來,我的兩位室友長得都還算蠻帥氣的,只要不要看他們在宿舍穿著內衣內褲東抓
西抓,或是剪完指甲後拿著剪刀聞,兩人一站出去那可真是只有「帥」字了得。

不像我沒交過女朋友,老媽還嚷著要幫我相親。可是你也知道,相來相去都是街坊鄰居,
一舉一動全攤開來在大家眼底,哪天吵架了絕逃不過被東家長西家短的命運,像極了電視
上的藝人們,我才不敢。

本來想和偉利明峰兩人討教個幾招,想說憑他們的外表雖不至於傾倒眾生,有幾
個女生喜歡應該也是手到擒來的容易事。
「你沒交過女朋友?」偉利睜大眼睛。
「沒啊。」
「我也沒有。」明峰答腔。
「不會吧?」我和偉利異口同聲。
「你不是還和我一起修排球?」
「我純欣賞而已。」
「我穿個褲子先。」我把鬆開的扣子扣好,不敢只穿四角褲到處走。這種沒交過
女友的帥哥,說不定他其實是…
「你給我回來!」明峰看穿我的肢體語言,擋住我的去路。
「你也知道現在男女平等,性別種族也平等,我們不會歧視你的,你就乖乖承認
不要害怕,頂多我和阿川洗完澡衣服穿好不亂露點刺激你。」我的本名叫陳吉川,外號阿川。
「我去你們的擔擔麵!我性向正常!」
「那這樣說來,只有偉利你一人交過女友了,教個幾招吧。」
「呵呵,那可不是我在亂蓋,追女生最重要的,除了這張臉以外,就是細心體貼
,要懂得察言觀色。難過時安慰,失意時搞笑,無聊時陪伴,高興時錦上添花啊
。」我點頭如擣蒜。
「那你女友怎麼跑了?」明峰一針見血的問。
「因為我發胖,帥氣的腹肌變成油油的小腹,刀削般的輪廓變成圓餅臉,恰巧出
現了一個『早晚噓寒問暖,禮物無限供應』的追求者,唉。」看著偉利惆悵到不
能自己,明峰卻在一旁捧腹狂笑。

「這樣吧,我准許你正式加入我們網咖特攻隊的陣容,從網路下手,訓練你追女
生的膽量和技巧,我相信要不了多久,你一定能告別處男,喔不,單身的生涯。」

就這樣我把自己交給了他們兩個,原來他們黑眼圈那麼深都是晚上跑網咖的緣故,
因為我都十點半左右就睡了,才沒發現凌晨到早上六點的時間,他們燃燒自己的青
春和生命,在虛擬的世界裡奮戰不懈。

-待續-
戀愛,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