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下雨了好幾天,空氣中充滿潮濕的氣味。在這種接近冬天的時分,天空灰濛
濛的不斷落下冰冷的淚,可惜城市像個變了心的戀人,怎麼也洗不乾淨。

每次下起綿綿的雨,我全身的力氣仿若被抽空,做什麼都提不起勁,雨就像我的
剋星一樣,攻得我絲毫沒有反抗能力。

中午吃飯時間,沒有食慾的我留在教室發呆,幾十個座位只剩三五個同學在睡覺

,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完全沒有歇止的跡象,我嘆了一口氣。

「你不去吃飯嗎?」我趴在桌上,聽聲音應該是小佩。

『下雨我吃不下。』

「不會餓嗎?」小佩坐到我右邊的空位。

『一點食慾也沒有,聽到雨聲我就想發瘋。』我象徵性的抓亂頭髮。

小佩看著我笑了出來:「梅雨季節你怎麼辦?」
『那我只好趁雨來之前,吃兩個月份量的食物然後冬眠。』我看她沒回話,把頭

從雙手中抽出來:『妳呢?不跟大家去吃飯?』

「減肥嘍。」小佩呼了一口氣。

『妳看起來不胖啊。』

「女生心中的那把尺和你們男生可是差很多的。」

小佩頓了一下:「我有幫你問過伊涵了,她剛好是她們班的公關,所以我提議

乾脆來聯誼。」

『蓮飴?是水果嗎?』聽起來像蓮霧的兄弟。

「我還蜜餞勒。」小佩大略的解釋給我聽,我才知道有這種活動。

「你再去請班上的公關跟她聯繫,敲定時間和地點。」小佩塞了一張紙條給我,

是她室友的聯絡方式。
我想了好一陣子,才想起班上的公關,不就是偉利口中的禿頭星人?


等到班上的人用完餐回來,我摸摸額上的頭髮確定還很濃密,就算被傳染也不

至於禿得太快。走到禿頭星人的旁邊:『禿…同學,你是我們班的公關?』暗呼好

險,差點就和偉利一樣造口業。

「有事嗎?」

『我想請你幫忙接洽聯誼。』將小佩給的紙條拿給他,再稍微解釋一番。


幾天後的班會,我都快忘了有這檔事,禿頭星人宣布兩個禮拜後和小佩室友她們

女生班聯誼,有意願者儘速報名,還有需要幾個自願者做場勘的工作。

「舉手啊!」偉利和明峰率先舉高手,順勢把我手也拉高。

『舉手做什麼?』我雖然很納悶,可是看偉利眼中有邪異的光芒,我知道他一定
有什麼計畫。


放學後我們幾個自願者留下來討論,偉利和明峰差點要把我推下樓,只因我健忘

沒有第一時間告訴他們這個好康。

「禿頭星人,我有好活動策劃。」偉利倒是很直言不諱。

「我不叫禿頭星人!我的名字是圖同!」禿頭星人同學嚴厲抗議。

「哈哈,圖同,念起來像禿頭,難怪你會禿頭。」偉利的利嘴讓公關七竅生煙,

幸好有我打圓場討論才得以進行。


禮拜六的實地場勘,我必須回家幫忙開店因而缺席,天空還是灰灰的,雖然雨勢

減緩許多,胸口總有一種揮不去的揪緊感覺。

騎到學校往山下的道路前,剛好看到小佩室友從麵包店走出來,我過去打聲招呼


「嗨,你沒去場勘嗎?」小佩室友抱著一袋麵包,穿著很家居。

『我要回家幫忙開店,妳呢?怎麼沒去?』

「我身體不太舒服,所以也缺席嘍。」她說完呵呵笑了兩聲。

『上次…在妳們宿舍真的不好意思。』

「上次?」她想了一會若有所悟,很認真的問我:「你上次真的在外面偷看?」


我吃了一驚,差點從車上摔下來。

『我沒有偷看啊!』舉手做發誓狀。

「那你為什麼道歉?」

『上次我是被妳的歌聲吸引,忍不住湊近去聽,可是造成妳的誤會,我良心不安

很久。』
「真的是這樣嗎?」

『我對天發誓。』

「呵呵,誓不能亂發的,在西方人的眼裡,發誓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你這麼浮

濫的發誓,神會不高興喔。」


看她沒有怪罪我的意思,我的心裡釋懷許多。

「那,你快回去開店吧,小佩在等我的早餐呢。」

『嗯嗯,路上小心。』我戴好安全帽,發動油門,才想起一個困擾很久的問題。

『那個…』小佩室友回過頭來,「怎麼了嗎?」

『妳上次唱的是誰的歌啊?』

「你說那個啊…你真的想知道嗎?」我肯定地點點頭。

「那是我自己寫的歌。」她輕輕哼了幾句,那旋律果真和我印象中的聲音重疊,

不知怎麼,雖然天氣一樣的糟,我的煩躁已經情緒平和許多。



晚上修車到快要打烊的時候,偉利和明峰來到我的店裡。

『勘的怎樣?』我站起來拿塊布擦擦滿佈手上的油污。

「搞定了!有我出馬,何事不成?」偉利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

明峰站在一旁笑得很是令人毛骨悚然,我問:『你在笑什麼?』

「沒事,我只能說這傢伙真有一套,聯誼那天你就知道了。」


「現在還缺少幾樣東西,你們這附近有賣鞭炮的嗎?」偉利問。

『那間雜貨店有。』我指著離店不遠的一間小店。
偉利和明峰一陣旋風式的,連我拿給他們的飲料都還沒吸幾口,就往那家店衝,

明明這兩個人就很愛貪小便宜。


等我把店該收的東西張羅好,鐵捲門拉下來,他們兩個提了兩大包不知名的東西

回來。

『你們買了什麼?』我探頭想看看裡面的內容物,偉利毫不客氣一把推開我。

「別急,現在看就不好玩了。不過你可以放心,這些都是好東西啊。」


我看他們兩個人笑得很沒有廉恥的神態,啐罵了聲神經病。

誰知道他們不但沒回嘴,還愈笑愈開懷。

「走走走!吃宵夜去,我請客啊!」可憐的我從來沒得選擇,即使千百個不願意,

兩隻手都被挾制的情況下,我能走得掉嗎?







-待續-

在一場大冒險之後,我們就這樣子揭開了年輕歲月的熱鬧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