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利像索命鬼來討債,無情的要求我履行懲罰。
「當然啦,我們是朋友,怎麼可能忍心看你在大庭廣眾下出醜呢?」偉利拉著我
到旁邊,「你只要完成一項任務,我們就饒了你。」

吞了一口口水,「什麼任務?」我問。

「很簡單,真的很簡單,你看這邊人來人往。只要你待會在我找好目標後,走向
前去邀請對方和我們共度美麗的下午茶時光,任務就算完成。」
「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就是搭訕。」明峰一語點醒我夢中人,嚇得我屁滾尿流差點失了魂。

搭訕女生?確實這幾個動作聽起來是蠻簡單的,可是要放膽去做還真不容易,
緊張感讓我口乾舌燥,滿頭是汗,心跳要漲破胸口一般。
「我真的做不來啦,有沒有別的好方法。」我拼命搖手表示沒辦法。
「來人啊!」偉利一喝,明峰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根香蕉,擺到我面前晃動。
「要就做,不然就給我倒立含著它。」

下午的陽光灑在眼前的空地上,賣小吃的攤子多不勝數,來往的人們三三兩兩走
過,沒有人注意到站在路邊冒汗的我。偉利和明峰買了兩串花枝丸坐在路邊的石
階上搜尋目標。

有好幾次我鼓起了勇氣走上前去,只差一伸手就可以拍到對方肩膀,可惜勇氣也
恰巧用完,只好又縮了回來。
「你是迴力標啊?我要你擊中目標,你給我出去晃了一圈就回來,像個男子漢一
點,快去。」

耗了很久,我開始猶豫著要不要接受懲罰。
不過就是含著香蕉而已,沒什麼嘛。

偉利像是猜透我的心思,他把香蕉放低和路面接吻,而且是耳鬢廝磨的吻法,
黃澄澄的果皮上沾滿了灰和沙子,如果含在口中只怕會腸穿肚爛。
「你已經沒有退路了。」偉利搖著手指奸笑著。

我閉上眼睛,痛苦的汗水順著鬢角滑落臉龐,伸也一刀縮也一刀。
拼了,男子漢這名詞果然是害人不淺的東西。

「喂喂喂喂喂!快點快點!」偉利猛搖讓我睜開眼睛。「那邊三個看起來不錯,
快上!」

偉利從我背後用力一推,我藉著他的力道跑近目標,艱難的從喉嚨擠出聲音:
「請…請問……」

離我兩步遠的三個女生聞聲回過頭來,我眼前開始天旋地轉,能見範圍急速縮
小。
「有什麼事嗎?」我面前的女生詢問著我。

拍拍自己的臉頰,眼前能看清的影像從米粒般的大小擴張成一個手掌的範圍。
「沒事沒事……」我轉過身準備要開溜,一回頭偉利已經在我身後,雙手硬生
生把我轉了回去。
「繼續說阿,只差一步了。」偉利狠捏我背部的肉。

順順喉嚨:「小姐妳們好,妳們有三個人,我們也有。三人行必有我
師焉,老師都愛喝茶,現在是下午,所以要喝下午茶。」

偉利猛一拍我的頭,明峰不知道哪時候也站到我旁邊來,一人一隻手把我抓到後
面去。
「我同學的意思是,想邀請三位美麗的小姐們共度下午茶的悠閒時光。」偉利翻
譯了我的話。
「不好意思,我們沒空。」我聽到這句話趕緊把頭從偉利和明峰中間的細縫鑽出
來,露出可憐的眼神。再不能邀約成功的話,我將受泥沙香蕉之刑。

眼睛掃視一遍,最後和最右邊的女生眼神交會,發覺她有點眼熟。
我們互相盯著,似乎都在搜尋記憶裡相符的樣子。
「啊!妳…是小佩的室友!」猛然想起那尷尬的夜晚,她面露難色轉過頭去。
「你們兩個認識?」偉利和那位拒絕邀約的女生一同開口。
「不算…啊!算算算!她是小佩的室友。拜託妳,幫我這個忙,不然我得吞下
泥沙香蕉啊!」在我苦苦哀求下,她總算回過頭來。
「拜託了,只要喝杯茶就好。看在小佩的面子上,幫幫我吧。」她和另外兩位
女生用眼神交換意見。一直沒開口的那位女生說:「依涵妳覺得 ok
的話,我是不介意啦。」

看到這位好心的小佩室友點頭的那一瞬間,彷彿有無數的蘋果光灑落在她身上,
她就像個天使拯救了我。
「耶!」我和偉利明峰三人一起大聲歡呼。

隨便找了間泡沫紅茶店,我們分兩邊坐在像盪鞦韆般的垂吊板凳上,一個對著
一個,像極了相親。

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偉利不愧是賭慣大場面的人,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明峰
在他旁邊輔佐,適時接話不置於讓氣氛冷落。我攪拌著桌上因冰塊溶解不停流
汗的百香綠茶,偶爾抬頭看看小佩的室友,她低低的垂著頭不發一語,不知她
是否仍介意上次的尷尬意外。

「你們有聽過一個鬼故事嗎?」偉利擺擺手,大家被他的動作吸引,注意力集
中到他身上。
「前陣子有一個知名大學,某位女同學因感情不順而上吊,和她同層的宿舍學
生半夜兩三點接連聽到有人在走廊拖行的聲音,或是看到白影在三樓的窗外一
閃一閃,碰過的人都被嚇出病來。」說到這裡,偉利掃視大家的神情,咳了一
聲後繼續說:「某晚,和她同寢的學妹正為了期末考熬夜唸書,另外兩個室友
因為害怕這陣子的陰森氣氛,去投靠校外住宿的同學。學妹正念得心煩意亂,
突然背後傳來聲音:『學妹~我好慘喔~』。」偉利模仿那種幽幽尖銳的聲音,
嚇得我左前方兩位女生臉色發白。

「學妹絲毫不理會,學姊晃到她左前方說:『學妹妳看,我沒有腳耶~』,學
妹沒反應,學姊不死心說:『學妹妳看,我沒有臉耶~』、『學妹~我沒有手
耶。』,學妹終於不耐煩轉過頭來:『學姊我更慘,妳看我沒有胸部耶!』。」

偉利說完後發現只有我在笑,納悶的問著其他人:「不好笑嗎?」

坐他對面的女生和明峰對面的異口同聲:「非常冷!」
明峰為了解救偉利,自告奮勇說一個笑話。如果還是很爛的話,願意把桌上剩下
的飲料混合喝掉。「小明和小華住在一起,兩個人每天都騎同樣的路上下課,可
是小明每天都快十分鐘到家,有一天小華問:『小明啊,為什麼妳每天都這麼快
到家?』,小明說:『因為路上都是綠燈啊。』。」

眾人瞪著疑惑的眼睛,明峰說:「講完了。」
「為什麼路上都是綠燈?」我舉手發問。
「因為小明是色盲。」明峰答。

仍舊只有我一個人笑得很開心,他們對面兩個女生已經開始把飲料混合,連拿來
沾薯條用的蕃茄醬和胡椒粉都沒放過,一同倒了進去。
「請喝。」偉利對面的女生把暗褐色的不知名飲料往前推。
偉利和明峰互看一眼,偉利先喝了三分之一杯,然後往廁所跑。
明峰喝了三分之一杯,然後往店外跑。
剩下的三分之一杯,擺在我的眼前。

「是兄弟的話,喝了它。」我還來不及反抗,偉利和明峰一人抓住我的雙手,一
人捏住我的鼻子,剩下的慘況我無法形容。

唯一可以感到欣慰的,在我被恐怖飲料嗆得眼淚直流之時,坐我對面的小佩室友
總算笑了出來。原本殘留著的誤會尷尬,淡化不少。

-待續-

損友不用多,兩個要你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