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了宿舍底下心跳還是很快,有點像以前考零分回到家準備被吊起來打那種
呼吸不順感。經過中庭時,看到上次那位老爺爺正在打太極拳,我躡手躡腳走
過他身邊,沒想到他一回頭眼睛剛好和我對上。
在他銳利的眼神之下,我下意識把雙手一前一後護在胸前。
「你幹什麼來著?」老爺爺也被我的舉動嚇到。
「我以為你要攻擊我。」
「嘿嘿,老子練了一生武術,總讓我練成了眼神殺人法,你應該底子不錯,感
應出我狂傲的殺氣。」
「我殺你老師啦,神經病。」想是這樣想,可是我不敢脫口而出。
「大俠告辭。」我抱拳行禮後,快步進了電梯。

進門一點光都沒有,偉利和明峰不知去了哪裡,那麼晚還沒有回來。
「我看還是別說好了…」這種趨近於變態的行為,說給他們聽,我想不出三天
全校都會流傳我是個會偷看別人洗澡的死變態。

正思索間,門被猛力的踹開來發出「蹦」的一聲,接著是偉利的大呼小叫:
「天吶!龍族啊!殺了我吧,挖出我雙眼吧!」偉利猛搖著我的雙手,不知道發
什麼瘋。
「你還敢講?還不都是你約的?」明峰扯著偉利的頭髮。
「快,快買豬腳麵線來,我要去霉!」偉利掏了錢出來,明峰很有默契的錢一拿
衝出了我的房門。

我皺著眉,挑了挑嘴角,看偉利靠在床邊哭腰,喔不,哭得腰都站不直。
「有病。」我不理他走出去拿汽水喝。
「早知道就帶你一起去。」偉利停止了比狗嚎還難聽的假哭。
「去哪裡?」
「去見網友啊。」
「你也不早講?佩涵找我去幫她修車,結果勒結果勒?」
「唉,我一言難盡,忍不住自盡,衡量不出龍與美女的距離。」
「你唱什麼東西?」

偉利還沒回答,明峰捧了兩碗泡麵回來。
「店都關門了,只剩麻油雞麵。」
「沒豬腳怎麼去霉啊?我是要去衰運不是要吃宵夜!你是豬腦是不是?」
「你在哭喔?說來說去還不都你的網友。」

「阿川,」偉利轉過來朝著我,「現在就該你奉獻自我了,你一生對人類的進步沒有什麼幫助,該是你證明自己的時刻了。」
「奉獻什麼東西?」
「去吧,去廚房拿把刀,把自己的腳剁下來。」
「剁我的腳幹……啊銬你罵我是豬!」

我把偉利用十字固定架住,泡麵撕開就往他嘴裡塞。
「我投降!我才是豬!」

嬉鬧了一陣後,明峰才告訴我他們株羅紀之旅的始末。
「還不都這死人,昨晚約了一個『甜心小美女』說要見面。女方說她長得像楊丞
琳,她朋友像侯主播。」
「哇銬,陣容那麼堅強喔!」
「他還跟對方虎爛我像木村拓哉。」
「我看你明明像孫興吧?啊偉利又像誰?」
「我講了你別吐,他說他有梁朝偉憂鬱的眼神,仔仔的帥氣臉孔,郭富城的健美
身材,和王力宏的音樂才華。」
「偉利,你醒醒吧,你除了性別之外和他們一點都沾不上邊。」
「重點不在我身上,她們也好不到哪去啊,肥得跟兩顆球差不多。」
「球?」
「懶得解釋了,我先去用鹽酸洗我的眼睛。」

看著偉利走出房間,我叫住準備離去的明峰:「等等…等等。」
「怎樣?」
「見網友那麼恐怖嗎?」
「就跟賭博一樣,靠運氣的。你運氣好,第一次見面就遇到美麗的富家女,對你
死心塌地外加三餐宵夜。運氣差,怎麼約怎麼預防都是一堆劍龍、雷龍、暴龍。
差別只在吃不吃人而已。」
「聽你這樣說,至少機會還有一半,我放心多了。」
「上次我出馬已經失利一次,今天和偉利也是失敗,下次換你約約看,說不定你
的運氣比較好。」
「嗯嗯。」明峰從外套拿出他的外星人寫真集,滿臉笑容走回房間去了。

當天晚上要出征前,偉利提議來玩個遊戲。
「很簡單的,骰子比大小,最輸的人抽這一堆,剩下的兩個抽這邊。」我看著地上的三堆籤感到不解。
「這是懲罰方式,這個是地點,這是附加條件。」偉利繼續解說。
「比如,我抽到『學狗叫』、『客廳』、『倒立』。我就到客廳邊倒立邊學狗叫
。」
「簡單嘛,玩就玩。」我不疑有它。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氣特好,接連贏了六七把,偉利和明峰除了客廳學狗叫以外
,還有到樓下中庭拿小黃瓜唱情歌,在廁所把頭放進馬桶十秒……等變態的內容
,不過沒人賴帳,都很爽快的執行。

「最後三把。」偉利骰子一骰,四個六。
「十八啦!」我八點,明峰九點。
「抽抽抽!」偉利很爽的催促我。

「銬,『黃狗撒尿』、『中正紀念堂』、『咬風箏』?」我隱隱感覺不對,背上
冷汗直流。
「別怕別怕,再兩把不急。」
偉利四個五,我扁十,明峰不用骰。
「『脫光光』、『101觀望台』、『喊我愛中華』?」

偉利四個一,我十一點,明峰十二點。
「『內褲套頭』、『總統府』、『霹靂舞』?」

「嘿嘿嘿嘿,不用現在做沒關係。大家兄弟嘛。」偉利跟明峰拍拍我的肩膀,我
抹了額頭上的汗。

在網咖裡偉利和明峰不死心繼續找網友聊天,我蹩腳玩著持續被槍殺的遊戲。玩了一會覺得無聊,叫偉利幫我弄歌來聽。
「對了,你有聽過這首歌嗎?」我把那女生哼的曲子大約哼了一遍。
「瑪麗亞的天使?」
「去你的老虎,不是!」
「你五音不全我哪聽得出來。」

一直到闔眼睡覺前,我都還聽到那段旋律,雖然記不得她唱的歌詞,但那段旋
律一閉上眼就遠遠的傳來,遠遠輕輕的,像她乾淨的嗓音。

-待續-

詐賭是一種下流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