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覽車在搖搖晃晃中行進在山林裡,原本不熟的兩個班級在圖同的搞笑帶動下,

和樂融融地玩鬧談天。

只有偉利,他像是睡著了,一動也不動。


小佩室友戴上耳機聽著音樂,瞇著眼隨意欣賞窗外的綠意,臉上掛著一抹淺淺的

笑,很享受自然的感覺。我順著她的臉龐望出去,綠樹在向後流動,強風讓枝葉

晃阿晃的,像爭先恐後要吃飼料的鯉魚群。

很少有機會看著這麼大片的綠意,我就這樣呆呆地看著,一直到我們的目的地才

傻傻回神。

「呵,你看傻了啊,大自然很美吧?」小佩室友整理著要帶下車的行李。

『的確,比偉利電腦裡的那一堆愛情動作片好多了……』

「愛情動作片?有這種東西?我看過很多部電影,沒看過這種類別的。」
不小心說溜了嘴,我只好學打太極,裝忙到後面去叫醒偉利。


和要下車的同學們摩肩而過,好不容易殺到最後面。

『偉利!偉利!過橋了,喔不,下車了。』我仔細盯著偉利看,才發現他根本沒有

在睡覺,一雙眼直盯著天花板。

「嘿嘿嘿嘿…終於到了啊……」偉利臉上露出邪惡的表情。

『快走吧,你看明峰都已經下去了。』

「嘿嘿嘿嘿……」


我攙扶著一個受到重大打擊而發瘋的神經病患下車,大家都已經蹲下來聽圖同的

解說。

「等下呢,跟著你們的小隊長走,房間已經分配好了。每個房間八人的通舖,行 李安置好後,穿著輕便到這裡集合。我們準備好一連串的活動準備打擊大家的自

信,消磨大家的靈魂,務必在這兩天之內讓大家互助共信,不離不棄,海枯石爛

…」

不知道班上哪個同學傳來一句:「海你媽啦!蹲的好酸快讓我們解散!」圖同才

閉上他不知還有什麼廢話沒說的嘴,讓大家開始行動。


我跟偉利和明峰還有五個班上的同學一間房,那五個同學平常就是偉利的賭友,

而小隊長是明峰。

『真巧,我們分在同一間房。』我好奇地探望著通舖裡的一切東西,隨手轉開電

視,『哇銬,轉輪式的電視,幾百年沒見過了。』

「這不是巧合,這世界一切的一切都要靠關係。我動用關係把我們幾個分在一間

房,辦起事來好行動。」偉利說著。

『什麼關係?』

「賭債啊,什麼叫賭債肉償,這裡面我的暗樁很多,全部都是輸了一屁股給我只

好聽令行事的嘍嘍。」

我轉頭看到明峰從剛才就沒什麼說話,即使來到這邊還是在他看的『外星人這禮

拜的action』週刊。

「死虎頭蜂,你剛才可爽了,跟你的意中人坐在一起,聊的好不愉快阿!你阿公

我躺在後面無聊到可以榨汁,也不見你前來慰問。」偉利一把扔掉明峰的雜誌,

開始數落他的無情無義。

『走啦走啦,你看大家都已經在往外移動了,要罵要打出去再說。』我辦和事佬

的角色有點得心應手。
回到原本下車的地方,遊覽車已經不曉得開到哪去,只留下一大片的空地,偉利

低頭很仔細地檢查他包包內的東西。

「沒少沒少,嘿嘿嘿。」

『你到底放了什麼?』

「別急,男人怕兩種,一怕急二怕快。晚一點你就會知道。」偉利很得意地拍拍

胸前的寶物。


圖同要大家照著發放的名牌上面編號,1234 跟 5678 先拆做兩組,再男女混合,

四個男生過去換四個女生回來。沒有意外的,我們三兄弟還是一組,對面過來的

女生也很巧的是上次西門町三人組加另外一個女生。

偉利湊到我耳邊,「女生最抵擋不了的就是美麗的巧合,這兩天你放心,不管怎

麼分我們六個都會原封不動。」說完他笑嘻嘻地鞠躬哈腰裝紳士,歡迎他喜歡的
那位女生,可惜對方不領情,連胸前的名牌都向後轉,不給偉利看名字。

「真是巧阿,我們幾個又碰在一起。」『伊涵』走到我旁邊來,秀她的名牌給我

看,「我可是有名字的喔,別再叫我小佩室友了。」


我心虛地吐吐舌,點頭表示知道了。


圖同發給每個小隊一人一張地圖,總共有六個關卡,從現在開始的四個小時內必

須將之完成,每組的路徑不同。

「最晚回來的兩隊要被其他四組用水球洗澡,省了洗澡水的費用。」圖同說完又

是一陣冷風飛過,沒人笑的出來。

「那傢伙的幽默感跟你一樣,有夠難笑。」偉利有好感的女生毫不留情地開口就

吐槽他,可是偉利仍舊笑嘻嘻地反駁:「我有兩個不錯的笑話喔,保證好笑,不
好笑我吃泥巴。」

『什麼笑話?我要聽。』我舉起右手。

「聽好嘍,什麼動物最節儉?」

『螞蟻!』國小看一些童話故事,螞蟻最是勤勞又節儉了。

「錯!u wrong!」

『Run?要跑去哪?』我疑惑。

「w‧r‧o‧n‧g!你答錯了!下一位。」

偉利看除了我以外的六個人沒人要答,自己解答道:「蠶寶寶最節儉。」

『為什麼?』我再度舉手。

「因為蠶會結繭啊!哈哈哈哈哈哈……」偉利的答案讓我跟他一起笑了起來,可

是其他六個人都面有難色。

「等等,這還不是最好笑的,再來一個再來一個。什麼動物最浪費呢?」 『浪費……』我苦思腦海裡最浪費的動物。

『獅子或是老虎。』

「為什麼?」偉利問。

『因為牠們獵物的肉吃不完不會打包!』我講出我的完美解答。

「錯!還有沒有人有答案?」

「沒有人要答了嗎?沒有人要答我要公布答案嘍。」偉利環顧大家一遍。

「答案是:斑馬!」

『為什麼是斑馬?』我第一個提出疑問。

「因為斑馬的台語叫做,黑白馬(音同黑白買)!」偉利解答完之後我捧腹大笑

蹲在地上搥著地面。

「哈哈哈哈!好笑吧!你們怎麼不笑…哈哈哈哈!」
我看到偉利心儀的對象,蹲下去,抓了一把泥土,往偉利大笑張開的嘴,塞了進

去。




-待續-

看著偉利的臉,我猜想泥巴的味道應該不甚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