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涵唱完歌後,台上表演的女生們一同離場去換裝。周遭的男同學紛紛打探伊

涵的情報,偉利撫著下巴在苦思。

『你怎麼一臉便秘的樣子?』

「噓,不要吵我,我正在考慮很重要的事,你知道多重要嗎?」

『我沒興趣。』

「別這樣嘛,問一下給我台階、快…come on baby…」

『多重要?』我裝出認真的表情。


「本來我是不說的,既然你那麼想知道…就勉為其難的告訴你不收費。我在考

慮要不要改追她。」

『追誰?』


「追剛才唱歌的仙女啊!她深深的打動我死灰般的心,為了她我願意拋開一切,

要我戒賭都沒問題。」

『你是認真的嗎?那妳的心上人勒?』

「當然是…假的,我可專情的很,瞧你緊張成這樣子,哈哈。」


大夥又分成下午的隊形,隊長負責到圖同那邊抽籤決定夜遊的順序。

抽完籤後,每隊各自帶開成一個小圓,不知道要做啥。

「我們是最後一組。」隊長明峰說。

「一切都在計畫之中。」偉利說。


伊涵她們換好衣服來集合後,明峰開始發給每個人一小個黃色紙折的東西,上

面還寫有經文。


「大家手上拿到的這個要小心保管,它是求過神明保佑的護身符。記得心存正


念,不要嬉鬧。山區夜晚陰氣比較重,下午如果眼尖的人應該有看到路上有墓

碑,不當一回事的話,很容易撞……邪……」明峰正經八百的說。

『嘿,妳還好吧?』坐在我右手邊的詩雲臉色不大好看。

「沒事沒事。」她吐吐舌頭。

『要不要叫服務員帶妳回去休息,真的不要勉強。』

「難得出來夜遊,放棄很可惜,反正還有大家一起走。」

「詩雲別怕,我們來保護妳。」偉利的心上人摟著伊涵的肩湊過來說。



明峰清清嗓子,把大家注意力拉回他身上:「因為我們是最後一隊出發,趁現

在還有時間可以休息一下,待會確定要夜遊的回來這邊集合。」


我想趁著空檔去小解,結果偉利一把扯住我的領子。

「走了走了!」

『去哪?』


「去撲殺禿頭,他們已經在路上了!死虎頭峰,還在那邊卿卿我我,衝阿!」明峰

正在關心詩雲,偉利不給他機會兒女情長。



偉利帶著我們往另外一條沒走過的路跑去,從包包裡拿出了手電筒遞給我,果然

和我想的沒錯,光看外型就知道是高功率強光手電筒。

「小心喔,路很不好走。」


豈止是不好走而已,不像久經人走的路會開出一條徑來,我們完全是撥開長到


胸前的草在攀爬蹲跳,難怪需要強力手電筒來探照,因為我們走的地方比剛才更

接近懸崖邊,一失足的話…嗯,現在不適合想這個問題。


『到底要去哪啊?』我的手腳被草割出一條一條的傷,臉還撞毀了不少蜘蛛網,


四周一片漆黑讓我失去方向感,如果再走下去會到陰曹地府我都不覺得奇怪。

「ok,我們到了!」


偉利在一棵樹上掛了手帕做記號,所以能辨認位置。


很快的,他們兩個忙碌起來,明峰爬上樹去不曉得在綁些什麼,偉利把包包裡的


東西都倒出來,蝴蝶炮、蛇炮、老鼠炮、水鴛鴦、大龍炮、蜂炮、沖天炮還分一

元跟五元的兩種品質。


「他們應該快到了,這裡是第一個關卡的正上方。」偉利遞給我十幾支一元的沖

天炮還有一柱點燃的香。

『給我這個是要我火燒山嗎?』


「當然是拿來炸死禿頭的啊,他用水球砸我的跨下,我就讓他變成浴火香腸,一

水一火注定是水火不容,有他就沒我啦!」

『拿炮來炸人很危險耶。』我把炮都推還給他。


「去你老師的家,我看你是吃裡扒外,他讓你坐在伊涵旁邊就可以收買你?枉

費我們同窗那麼久,枉費我們一起上網咖,枉費我吃你的西瓜……」

『夠了,算我怕了你。炸人的事我不做,有沒有別的差?』


「喏,這個給你。」偉利把幾根樹枝用細繩綁在一起,再把一顆白色球型的東西

刺在前端。

「你用這個『鬼火』去分開禿頭和其他人,我和明峰趁機轟炸他。」



我稍微學了一下使用方法,下面傳來細細的說話聲,明峰和偉利趴在頂邊隨時準

備發動。

「這裡好陰森喔,會不會真的有鬼阿?」認不出聲音的某同學說。


「鬼你媽啦,白天莫論人,晚上就莫論鬼。」區里馬不知怎麼竟然在這邊,難怪

剛才集合沒看到他。

「放心,這邊我們來探查好幾次了,沒什麼問題。」圖同掛保證的說。



「川王快,快點!」偉利打手勢,叫我也趴到頂邊,然後拿出打火機把白球給點

燃。


上面不知塗了什麼,燒起來竟然還帶了點淡淡的青色,遠遠看真的很像鬼火。


我輕輕慢慢的把樹枝伸長出去,然後上上下下彎彎曲曲的不規則移動,晃得我兩

手快要酸死。

「喂~你…們看……那個是什麼?」


「啥?」我把鬼火往圖同和其他兩人中間飄過去,他們三人嚇呆了,手指著鬼火

發抖,竟然忘了要跑。


「靠…靠…靠靠…腰勒,我們要怎麼辦?」鬼火已經飛到圖同頭上五十公分左右

的高度,然後繞著圖同旋轉。

「你媽啦,這鬼火好像來找你的…」


偉利看著他們的反應忍不住笑出聲,「我看你們還不跑。」隨手抽了一支沖天炮


往下射去在三人間炸開來,果然除了圖同之外,其他兩人都往原路拔腿跑去。


「就是現在,殺啊!」偉利用打火機一次點燃三四枝沖天炮射往圖同,明峰則是

用其他炮封住圖同四周的退路,我只瞄一眼慘況後就不忍再看下去。




爆炸聲不絕於耳,他們把手邊的炮全數出清後才肯罷休,偉利志得意滿地帶我們

撤退,總算吐了一口怨氣。


「你們去哪裡了?身上怎麼有一股煙硝味?」伊涵看到我們從奇怪的方向出現,

走過來問我。

「我們剛才拿炮去驅鬼,等下路上一定安全。」偉利代替我回答。

『那鬼好可憐,整個怒髮衝冠了。』



明峰洗完手回來,從服務員那邊接了一支螢光棒,差不多比原子筆還大一些。

『這個要做什麼用?聽演唱會?』

「你白癡啊,這就是我們的照明設備。」明峰捶我的頭。



女生們很不敢置信這趟夜遊竟然變態到這種程度,一支螢光棒能照多遠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把頭髮剃光來反射月光都有用多了。



「如果夜遊就只摸黑走路有搞頭嗎?大家靠過來一點,讓我來告訴你們為什麼這


附近那麼陰森的由來……」明峰把螢光棒拿在眼前,綠光映在他臉上活像隻索命

鬼。







-待續-

夜遊只摸黑就真的遜了,但是加上逼真恐怖的鬼故事之後…

你覺得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