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往第一關的路上,雲很高,風很輕柔,陽光很強但不刺眼。四個女生走在一

起說笑的畫面,看起來賞心悅目。

我們四個男生走在後面,明峰撫著偉利的背,甲同學幫偉利搜刮了三罐礦泉水

讓他不停地漱口,我遞給偉利剛才從廁所拿來的面紙。

「呸呸呸呸呸!」偉利不停地幫地上的青草們灌溉,「我講的笑話真的那麼難

笑嗎?」

『不會啊,我覺得很有趣耶。』我回答。

「雖然我們是好朋友,可是神仙難救無命客,真的不太好笑,簡直爛透了。」明

峰說。

「你們兩個說不準,你、你說。」偉利轉向甲同學。

「你要聽真話還是我心裡的肺腑之言?」甲同學很認真誠懇的說。

「還用說嗎?男生還有什麼打擊不能承受的?給我講!」 「我剛才聽完你說的笑話,差點脫口而出『斑你媽的馬啦』!」原來這甲同學

就是剛才那位見義勇為喝止圖同的人,偉利聽出他聲音很高興的拍拍他肩膀,

好像得到抵禦魔王的勇者伙伴一樣。


我們好像走了很遠的路,卻連第一關的影子都沒瞧見,途上遇到另外幾組同學,

有人已經過完兩關,甚至有完成三關的人。

「借我一下。」偉利從小佩室友,呃,伊涵手中接過地圖,翻開來找尋目前所在

地。

「哇,他奶奶的熊貓十八隻。死禿頭果然是死禿頭,竟然給林北最遠路線的。」

當初在編排活動的時候,偉利有注意到其中一份地圖比剩下五份的路都遠,可是

卻沒想到會流落在我們自己手上。

「這傢伙心機真重,早叫你不要跟他結怨了。」虎頭說。

「屁股啦,當初陷害他當公關的時候你還不是有舉手。」

『別吵了,既然這樣還不趕快衝?』

「跑有什麼用?一定來不及的,我們的路線足足比別人多一倍,而且還有四個女

生跟我們一組,你忍心叫她們跑得滿頭是汗嗎?」偉利反駁我。


「既然都知道穩死的,那我們就慢慢走,當作來散步。」明峰從背後把他的週

刊抽出來邊走邊看,像有四次元空間袋的小叮噹。

「這可恨的傢伙!我跟他的仇恨不共戴天!」偉利怒道。

『他又沒殺你老爸,成語不要亂用。男人一怕小心眼,二怕沒度量。』

「你這傢伙,學的可真快。」偉利笑著搥了我一拳。
當我們一行八人到達第一關的時候,女生已經耐不住久站坐下來。

而偉利淡淡地對著關主說一句話,我們就過關了。

「讓我們過關或者,還錢。」

「叮咚叮咚,恭喜過關!」兩位關主同學高舉雙手歡呼,替我們的地圖蓋章。


「喂,你們設計這什麼遊戲啊?走的半死才走完第一關。」偉利的心上人手扠著

腰走過來。

「不是不是不是,這不是我設計的,是我們班的死禿頭公關。」偉利猛搖雙手。

「我們是來玩的,不是來這邊行軍你知道嗎?快想辦法出來,不然你就再把泥巴

吞下去!」

「好好好好好,妳息怒息怒坐著休息一下。川王你去買飲料,老甲虎頭去拿扇子

來。」偉利掏出一把零錢叫我去旁邊的飲料販賣機弄幾瓶來,叫甲同學和明峰去
搶奪關主用來遊戲的報紙。

「動作快!還有你嘴巴是什麼味道,有夠噁心的。」偉利的心上人露出嫌惡的表

情,搧了搧鼻子走回去。

「有什麼味道嗎?」偉利張嘴用力哈一口氣。

我嗅了嗅:『好像有點…大地青草的味道。』

「不只喔,好像還夾帶著一股牛的氣息…」明峰說。

「你媽啦,頂多還不就是牛糞。」甲同學一語道破。

「幹……難怪我吞的時候有一種臭味……」偉利用自己的手猛挖喉嚨裡催吐。


我叮叮噹噹的從飲料機按了十幾罐飲料,塞給偉利三罐黑咖啡給他壓味道用。


捧著滿懷的汽水果汁走到四位女生面前,除了偉利的心上人以外,其他三個看到 偉利的落魄樣都笑得很開心。

「你同學們真有趣。」伊涵笑著說。

『我看不用比了,照這種情況一定是最後一名,飲料喝完我們慢慢走回去吧。』

「為什麼呢?」明峰有好感的女生問。

簡單扼要的解釋過一遍,『總而言之就是我們被陷害了。』

「你們男生之間的恩怨,不關我們女生的事。待會被處罰你們要負責。」偉利的

心上人說。

『沒問題,我們會負起全責的。』


等女生們休息完,偉利可以從胃裡吐出來的東西也吐得差不多,我們緩緩地走回

集合區。這次輪到我們男生走在前面,可是卻沒有人聊天談笑。明峰在看他的雜

誌,偉利正咬牙握拳像準備出籠的猛獸,甲同學口中唸唸有詞:「你媽啦,要被
砸水球了…真你媽的衰啦…」


花了不少時間才到,遠遠就看到大夥集合好在等我們,有一隊似乎是除了我們的輸

家,渾身濕漉漉的站在離大夥一段距離的刑場。

越走近大家,就發現好像走進了狼群堆裡,每個人都掛著不懷好意的笑,手上不同

顏色的水球隨著韻律上下拋動。

「恭喜恭喜!今天最晚回來的隊誕生了!大家的核子彈準備好了沒有!」圖同一呼

,又是一句冷到不行的話。

在偉利衝上去把他頭髮拔光前,我先一把扯住偉利:『不要衝動,別忘了有人在看

,你這樣會形象盡失喔。』

經我提醒,偉利才恍然大悟的冷靜下來。

「砸就砸,趁機展現英雄救美也是一種奪取芳心的好辦法。」明峰過來搭腔。
偉利笑嘻嘻的轉頭對女生說:「妳們先去旁邊等吧,這邊我們處理就行。」

「沒關係啦,出來玩就是要願賭服輸,要敢玩才會好玩阿。」伊涵說。

「給水球砸也不會怎樣,換件衣服就好。」明峰的對象說。

「不要!這兩個呆瓜的恩怨牽連我們,我才不要被砸呢!」偉利的心上人持反對

意見。


我們八個討論一會沒結果,旁邊的大夥們已經摩拳擦掌,兩手都抓滿了水球起鬨

叫囂著。

『不然分兩批站,我們男生站前面擋,妳們女生躲後面就好。』在我們男生的堅

持下,伊涵也只好順我們的意。

「我會保護妳的!讓我當妳的騎士吧!」偉利很認真的對他心上人說。

「誰希罕你的保護!走開!」偉利心上人似乎不領情。 我們四個男生以大字型站開,手連著手,雙手雙腳伸直以求達到最大的防護罩

功效。

「幹…死圖同我一定會討回來的!」偉利說。

「我的雜誌會不會濕掉啊?」明峰擔心地問我。

『你不是有四度空間袋,放進去阿!』我皺著眉等著將要來的海嘯。

「你媽的啦,前面那個女生怎麼可以站那麼近。」我還來不及說話,也不知道誰

先開丟的,水球漫天的噴射過來。後頭傳來女生的驚叫,前面是一堆殺紅了眼的

禽獸拼命地砸。我撇過頭閃開迎面而來的藍色飛彈,看到圖同穿過防線,拿著水

球一顆顆往偉利跨下砸去。



-待續-

世界突然開始不真實起來,閉上眼的我似乎身在鬥牛場中,被急衝過來的牛群撞個
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