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員拿給我們一人一張金紙,將它放到底下的小火爐燃燒以表示敬意,再跨

過去夜遊就告一段落。


不敢對於剛才的異象做太多揣測,我們緩緩的走回寢室。或許每個人都有一堆

疑問和感想,可是沒有人開口。


偉利的心上人原本被嚇得臉如死灰,看到他表情既猙獰又精彩地從二樓跳下,

竟笑了出來,沖淡恐怖到再稍微增壓就會無法呼吸的氣氛。



回到寢室,其他同學看見偉利的怪樣都過來詢問,看來只有我們這組的遭遇最

新鮮動人還難以忘懷。


到明天的活動之前,大家可以在建築物內的範圍自由走動。有些人已經和女生


建立起不錯的交情,像交換學生一樣,許多房間都有男男女女在玩撲克牌或者

看電視聊天。



本來要好好罵偉利幾句的,可是看他魂魄被勾走不少,整個人像空殼一樣,也


就不好意思說他。明峰看他沒有大礙,任他自己趴著休息,拿起高倍數望遠鏡

出去了。



經過了那麼激烈的旅程,無論是生理和心理都像跑完了橫越五大洲的馬拉松一


樣疲累飢餓,我到隔壁向服務員要點東西吃,他忙著和女生玩心臟病,色瞇瞇

的表情像在吃豆腐,連找都沒找隨手丟碗泡麵打發我。



我獨自一人在穿堂間找了張椅子坐下,皎潔的月光從玻璃窗外透進來,牛肉口

味的泡麵吃起來感覺高雅許多。


「還沒睡嗎?」當我忙著學日本節目用力吸著麵條,伊涵不知什麼時候來到我

旁邊坐下。

『肚子餓睡不著,要來一碗?』

「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腸胃不好很容易不舒服。」

『我本來也很少吃,不過和明峰他們混久了,現在才算午餐時間。』

「你們很愛熬夜?」


『因為凌晨網咖包台比較便宜。即使我不願意,可是這是個少數服從多數的社

會,尤其是你的「多數」手中拿著球棒跟菜刀。』


伊涵笑了起來:「你說話都那麼有趣嗎?」

『如果是跟偉利比的話,算是吧。』



突然性的一陣沈默,空氣中只剩下吸麵和喝湯的聲音。極少和女生共處的我感到


坐立難安,眼看湯都要喝盡,我只好把碗抬高遮住臉,避開這種尷尬的場面。

「這牌子的麵湯比較多喔。」

『妳說什麼?』

「我說,你的湯都滴到褲子上了。」


我慌張地低頭查看,用左手東摸西摸。

沒有啊,都是乾的,而且我早就喝完了不是?

「既然你不想跟我聊天我就回去睡覺嘍,掰掰。」


『啊啊啊啊…我沒有……』把碗丟開,伊涵已經起身揮揮手,看見她的甜美笑容

,到嘴邊的話又吞了回去。

「你連再見都不說嗎?這樣很沒有禮貌喔。」伊涵皺眉挑鼻地說。

『再見、掰掰、古拜、莎呦娜啦、晚安、明天見…』伊涵滿意地又笑了。


隔天一早,睡過頭的我們三人沒有早餐可吃。


今天所有的活動都是靜態的,參觀文物館、美術館,吃點東西喝杯咖啡,給要對

女生示好的男生們自由發揮所長。


圖同的整個臉全用白色的繃帶包住,只露出一雙眼睛,講話的聲音像嘴唇腫到不


行勉強擠迫出來,下半身只穿了件非常寬鬆的四角褲,濃密的腿毛隨風搖盪。



明峰跑去陪伴詩雲,很多人圍繞在伊涵旁邊,可憐的我負責照顧半死不活的偉利

。他的臉稍微回覆了一點血色,神智也比昨天清楚多了。

『我就說你活該吧。』站在靠山的欄杆旁,我忍不住開口。

「閉嘴啦你,我已經不像明峰那麼幸福,不要再落井下石了。」


『你昨天到底看到什麼?我看你腿還蠻強壯的,從二樓跳下來一點事都沒有。』


「那是因為我剛好跳到草地上,不然你爹我早可以領殘障津貼。」偉利斜睨著我

,「川王,你應該也有看到吧。」


『我只看到一個白色像是被單大小的半透明物體往上飄,而且它是背對著我。』



偉利往後看了一眼,確定沒有人在我們附近:「我那時候點燃了最後一根蠟燭準


備下樓,剛轉過身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明明背部沒有眼睛,可是就覺得有種

令人沈悶的東西在接近。」


「說時遲那時快,蠟燭的火光瞬間就熄滅了好幾支,我轉過頭對上它的身體…形


體,它分成三個部分浮在空中。沒有五官的臉,殘缺的手,和凹凹凸凸的上半身

……」

『你沒跟它聊天嗎?做做國民外交。』


「我連叫都沒時間叫,看見它要往我這邊移動,二話不說就從離我最近的窗戶先

跳再說。」偉利對我比了兩隻中指然後插進我鼻孔裡。


擦掉從鼻孔流出來的血,『那到底是什麼啊?』


「阿災,不是玉皇大帝也不會是聖母瑪麗亞就對,這種屬於靈學範圍的東西別花


時間去追究了,好好去追女生比較重要。」偉利看見有男同學黏在他心上人旁邊

,衝過去十字鎖喉扯著人家的頭髮。



黃昏的時候,大家陸續抽牌上車準備回家,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側過頭不敢正視圖

同的木乃伊裝扮。

「這張給你。」我接下他暗渡過來的牌。

『你的臉怎麼搞的?還好嗎?』


「我正在追查是什麼厲鬼還學會放鞭炮,讓我查出來他就死定了。」圖同腫著嘴

恨恨的說。


拿著圖同給我的粉紅蝴蝶結老鼠圖,我直接走到伊涵旁邊,請她幫我鑑定。

「米妮你好。」



明峰跟別人交換之後坐到了詩雲旁邊,偉利連牌都懶得拿,一把揮開了圖同的手

直接上車坐到最後面去。


『昨天嚇到妳們了,不好意思。』

「你道歉做什麼?鬼又不是你扮的呀。」


『啊啊…妳知道的,行程超出意料之外的恐怖,總是男生該負上大部分的責任。』

「呵,真看不出來你是個沙豬。」

『殺豬?我很少殺生的,只殺過蚊子蟑螂而已。』

伊涵沒好氣的舉手投降:「沙文主義,大男人主義。」



說錯話的我乖乖閉嘴,伊涵和我聊沒多久,小小打了個哈欠,原來是昨天太刺激


沒睡好,我幫她從頭頂架上取出外套給她蓋上,伊涵心滿意足地閉上眼睛睡覺。



遊覽車上播放著萬年經典名片「賭神」,除了我還有興趣觀看以外,車上大部分

的同學都睡死了,鼾聲此起彼落。


『高義,你他媽雜碎!』跟著唸出招牌台詞,我聽到後面傳來口哨聲,一回頭是

偉利對我比中指,叫我看就看安靜一點。



在昨天集合的地方解散,許多男同學把握機會要求合照或是交換聯絡方式。

本來想跟伊涵合照,可是仍舊有很多人圍繞在她旁邊只好作罷。

明峰笑得很爽走到我身旁來,好像獲得搭乘飛碟遊外太空的機會一樣。

「媽的,你竟然要到 MSN
了,我也要!」偉利本來被拒絕,看著明峰竟然可以

擁有那個什麼 N 的,又厚著臉皮去找他心上人了。



本來以為他會再度鎩羽而歸,沒想到有志者事竟成,連名字「雨璇」都讓他打

聽到,只剩我兩手空空,在他們的嘲笑中回到宿舍。


晚上想好好睡一覺休息,可是那什麼鬼 N 的好像不快點輸入到電腦會害全人

類滅絕的樣子,我硬是被拖去網咖裡,不過……

「喔耶死!上線了上線了!」明峰握拳歡呼。

「喔幹!這是空帳號啊!」偉利握拳想殺人。





-待續-

強求的月不圓,強摘的瓜不甜。

強要的帳號它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