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這裡不遠處有個遊樂園,在幾年之前是比六福村、劍湖山還要來得人潮洶


湧的地方,可惜自從某一樁意外發生之後,遊客數逐日下滑,被迫倒閉。也沒


人敢來接手,老闆受不了打擊在園區裡上吊,自此之後,關於這裡的鬼魅傳說

就沒停止過。」

「什麼意外?」伊涵問。


「遊樂器材出軌。離奇的是出事前一天才剛完成保養,隔了一天不到,在機器


攀升到七八層高時…整個脫軌跌落到地面。重達幾十噸的機器加上高度摔下來

,場面非常攝人。」

「需要我形容一下現場的畫面嗎?」明峰看大家都摒住了氣息。

「不要,好恐怖…」詩雲說。


『既然是附近遊樂園發生的事,跟這裡有什麼關係啊?』我提出了我的疑問。



偉利怒瞪了我一眼,我不知道哪裡說錯話,明峰回答:「你以為孤魂野鬼就不

會逛街嗎?他們無聊到這附近晃晃是很合情也很合理的。」

『這倒也是。』我乖乖閉上嘴。



「我有幾個學長,他們放假閒閒沒事的時候,最喜歡相約到著名的鬧鬼地點去


探險,前年暑假他們就是去那個荒廢的遊樂園。」明峰叫大家再湊近一點,好

  像這樣就可以減少恐怖的感覺。


「我學長說,唯一往遊樂園大門的路好幾年都沒人走的樣子,全部都是雜草。

  三台機車找對地方的時候雖然才五點多,可是因為附近都沒路燈的關係,除了

  車燈所及的範圍,全陷入一片黑暗。即使每個人都身經百戰,但是遇到這麼孤

  立無援的地方,心中不免發毛。」


「手機收訊零格,正常狀況下的正常人應該會打道回府,可是我學長真的是神


經病,說好不容易來了,至少稍微探險一下也好。六個人分作三組,他們三對


情侶檔除了不敢進去的一對在外面接應,另外兩對各持一支手電筒講好半小時

內就回來。」


「原本他們想走到出事的遊樂器材前去看看,可是實在太黑,容易迷失方向感


,就改成在老闆上吊的辦公室四周繞一圈。他們走到大廳,告示牌已經腐爛,

勉強看出有從 B2 到二樓四個樓層。而通往二樓的樓梯斷裂,決定 B1 和 B2


分頭各走一遍就離開。房子設計是長廊型的,而且沒有轉彎,所以走到底後喊

一聲表示完成就可折返。B1 走完什麼事也沒有,下到
B2,夜遊的禁忌之一就

  是不能喊其他人名字,我學長走沒幾步就聽到另一個男生在叫他名字,他想說

  要玩就來阿,不示弱喊了回來,就這樣一來一往喊了十幾聲,走到長廊的盡頭

,學長女朋友叫他不要再喊了。我學長說為什麼阿,妳沒聽到他一直喊我名


字嗎?學長女朋友說她根本沒聽到人說話,只聽到他一直在喊對方名字。我學

  長整個毛起來,拉著女友就往回走,兩組人馬會合的時候,學長的女友右臂感

  覺一陣劇痛,回到機車那邊用燈一照,有個掐過的深紫色手印。很巧的是,一

  個禮拜後兩個人出車禍,斷的就是那隻有手印的手。」



聽完明峰說的鬼故事,我不由自主地打起冷顫來,旁邊的女生們也好不到哪去,

瑟縮在一起像受驚的鳥兒。


「好嘍,前一組已經出發蠻久,輪到我們了。」偉利說。

「記得要跟緊前面的人,手牽著手小心看路。」明峰提醒。



我們的路隊順序是明峰帶頭,詩雲第二,我第三,伊涵第四,不知道名字的女同

學第五,偉利心上人第六,最後由偉利押陣。

「你還要聽嗎?關於第二個關卡還有故事喔。」偉利問著他的心上人。

「呸呸呸!誰要聽阿,好好走你的路,你走最後面一定第一個被鬼拖去。」


詩雲和伊涵的手都異常冰冷,我的手卻是火熱異常。


從來沒牽過女生的手,一下來兩隻可真叫我無福消受,渾身灼熱像火在燒一樣。

手心也滲出了汗水。

「你的手好熱。」伊涵說。

『哈哈哈哈…天氣很熱的關係吧…日夜溫差大,越晚越熱。』



明峰在前面跟詩雲不知道聊些什麼,偉利在後面拼命找話題卻沒人鳥他,兩個人

  的遭遇可真天南地北。



奇怪,第一個關卡有那麼遠嗎?還是女生的手有摻迷魂藥?我感覺頭殼越來越昏

,再不趕快抵達我可能會倒在路邊。



「你媽啦,恭喜來到撞鬼的第一關。」聽到區里馬的聲音,總算到了第一關,可

  是卻沒看到圖同的影子,該不會被他們炸個煙消雲散、屍骨無存。



「要過這關,你們派兩個人走進洞裡,把裡面的東西取出就可以。」某同學說。


「我!我去!妳跟我一起破關好不好?這關破了,我們以後遇到人生的關卡都可

以合作破關,不分妳我,妳儂我儂!」偉利自告奮勇的說。

「鬼才願意跟你去,你自己去!」

殘忍的三振出局。



偉利唸唸有詞的由另一位女生陪他進去,區里馬走到我旁邊:「川你媽的啦,

  剛才這邊鬧鬼,有一個鬼火飄阿飄的來找圖同索命,好恐怖阿!我們一跑走

,那鬼火就發生連串爆炸,圖同的頭髮差點被燒光。」


廢話!我當然知道,鬼火還是我操縱的勒。



「你們看那邊!啊~~~~~~」明峰一聲大叫,大夥的注意力全往他手指的

  方向看去,有一個白色的影子在半空中抖動。



女生全都遮住眼尖叫不已,區里馬跟另一個男同學不知道瞬間移動去哪個空間了。

連我也生出想拔腿逃跑的感覺,卻見到明峰露出牙齒笑著對我比個大拇指。


「它飛走了!」明峰充滿紳士風度過去攙扶詩雲,我也跟了過去把伊涵她們扶

起。


「好恐怖喔,嗚。」詩雲被嚇出了眼淚,伊涵跟偉利的心上人在旁邊哄著她。



偉利完成任務後從洞穴走出來,關心地跑過來說:「怎麼了?看到鬼影了嗎?」

『你怎麼會知道?』我訝異的望著偉利。

  「我猜的啊!」偉利在後面搥著我的背,是我又說錯什麼話了嗎?

明峰也走過來:「不要再玩了啦,我不太忍心再嚇她們。」


「這種狼心狗肺的事誰做的下去?都是為了最後的榮譽,你要堅持下去,只剩

  下最後一步就可以驗收成果了。」

『你們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

「套招啊,你還看不懂嗎?那鬼影就是剛才明峰綁的啦。」

『喔喔喔喔喔,那鬼故事也是……』

「沒錯,你這傻混蛋低能白癡加三級總算懂了。」

『喂,不要藉故罵人。』



「大家再撐一下,剩一段路而已。」明峰過去安慰女生,等到詩雲止住眼淚才

再度啟程。



既然知道一切是偽裝出來的,我緊繃的心臟稍微得到喘氣的空間,走起路來不


再同手同腳。而女生被嚇怕了,路上一丁點風吹草動或是蟲鳴蛙叫聲,都讓她

們以為是好兄弟接近發出的聲響。



「啊,螢光棒熄了。」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讓女生又尖叫起來,明峰叫大家靠

著右邊山壁走,好有個輔助對象。



等我們終於看到第二關發出的火光稍微感到安心,突然一陣驚天的爆炸聲從腳


下發出,撩動我們心臟的極限似霹靂啪啦地爆個沒完。在我忍不住脫口大叫前


女生高分貝的尖叫先一步竄起要震破我的耳膜,兩手被伊涵和詩雲捏得死緊,

連我久經苦工鍛鍊的手掌都好像要被捏碎一樣。

『媽的,不准叫,叫了就輸了。』我在心裡自我安慰著。



詩雲忍不住抱著明峰哭了起來,偉利看到他心上人跟另一位女生抱在一起,不要

臉的把手也搭上去說:「嗚嗚,我也好害怕喔。」



伊涵用頭靠著我的肩膀微微發抖著,我輕聲地安慰她:『不要怕喔,已經沒了…

喔不,沒事了。』



詩雲被嚇得腿軟,沒有力氣走,我責怪地瞪了偉利一眼,他回我一個不知道會那

麼嚴重的表情。

「趕快關過一過吧,回去休息就沒事了。」


我們留明峰在外陪伴女生,從服務員手上接過打火機,準備入內點燃十二支白色

蠟燭,上下二個樓層各六支。


這間空屋看起來廢棄很久,屋頂上滿是蜘蛛網,廢棄腐爛的家具隨處散落一旁,


陰冷又灰暗的空間讓我很不舒服。於是加快腳步找尋蠟燭的蹤跡,想趕快點一點

出去交差。



一支、二支、三支、四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剩下的兩支,來來回回翻了幾遍,


就是沒有看到像蠟燭的物體,約莫十坪大小的一樓,我站在正中央,細尋著任何

可能粗心遺漏的地方。


突然我看到靠山溝的那一邊原本該是後門的空洞,慢慢飄過去一個白白的東西,


還以為是我眼花,擦擦眼睛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我走到那破洞外張望,看見那

白影往二樓飄去。


還來不及出聲警告偉利,「幹!」的一聲大叫,偉利硬是從二樓的窗戶直接跳

下來,「有鬼啊!真的有鬼啊!」

我不敢確認後方傳來的異樣感覺,手腳僵硬地走出屋外。



-待續-

夜路走多了,真的會碰到…

看完這篇,是不是覺得有人在背後看著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