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The place here i stay was so unreal.
Am i still brething?
Am i alive?

or..perhaps u r joking?

I've got lost.
I've got lost since the day i met u. 」







其實情況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雨璇給偉利的帳號是 dancing-rainxxxxx,那

五個叉明峰從詩雲那打聽到是數字。所以,從五個零到五個九之間,有一組就

會是正確的帳號了。

偉利整個人因此消沈好幾天,有被從天堂打進地獄的失落感,像個沒骨頭的人

一樣,在家就躺著、在外就癱著、在學校就趴著。

『幹嘛啊你,名字也問到了,帳號也給你了,不好好慶祝至少也開心一點。』

「你閉嘴,你這種什麼都沒有的人不懂從億萬富翁變成一無所有的蟑螂那種

痛心疾首世界滅亡的感覺。」

『變成蟑螂也太慘了吧?』

難得電腦課可以正大光明地在上課時間使用電腦,有許多同學趁著台上老師關燈

講課,私底下拿出光碟灌遊戲來玩,少部分的在聯誼中要到那個什麼 N 的,正

和明峰一樣笑得很欠揍的在聊天。

「嘻嘻嘻嘻……」明峰用椅子的滑輪滑了過來。

「聊爽了啊?捨得過來了啊?眼裡還記得我們兄弟倆啊?」

「別那麼酸嘛,我有幫你拜託詩雲去要。等雨璇首肯,你就有帳號啦。」

「我才不要…追女生如果靠別人,那我寧願當塊豬肝。」

明峰看偉利仍處在不平衡的情緒,也就不和他閒扯以免激怒他,拍拍我的肩膀說

:「你覺得我跟詩雲搭不搭?」

『蠻搭的啊,你是風她是雲,連名字都很搭。』外型上來說,明峰高大英挺,詩

雲文靜有氣質,站在一起是蠻登對的。

「我咧?我的搭不搭?」

『偉利啊,你是要聽真話還是要聽假話?』

「有屁快放,有屎你就拉。」

『偉利,你都已經「枯萎兩粒」了,我看你得找個叫「壯陽」還是「補腎」的,

才能補足你的先天不良。』

偉利握緊拳頭從爛泥狀態爬起來,我趕緊滑到前面去聽老師講課。


體育課之後,老師看我練球時很勤奮,問我願不願意加入系隊準備兩個月後的系

際盃比賽,雖然是當替補的後衛,但是喜歡打籃球的我還是一口答應。


回到宿舍的樓下,剛好遇到也要上樓的明峰。

「發生什麼好事了嗎?看你好像很雀躍的樣子。」

『我被選進系隊。』

「是喔,然後勒?」

『然後可以打比賽啊。』

「再然後勒?」

『然後…贏到最後可以拿冠軍啊。』

「冠軍可以吃?有獎金嗎?」

『有啦,一人扣稅後七百五十六萬三千四百一十二元整,剛好夠買一棟別墅。』

一聽就知道明峰根本不懂籃球人的榮耀,和他解釋下去也是白搭。

「去你媽的。」

『你剛才去哪裡?偉利呢?』

「我去 7-11 應徵。」明峰看我驚恐過度的表情,「我想開始打工賺一點錢。你

也知道的,如果想約女生出去可不能兩袖清風,整天跑網咖自己都快不夠生活了

。」


明峰的一番話讓我對他重新估計,沒想到這傢伙還會眼光放遠。

『給你個良心建議,你少買點外星人雜誌,過幾年你的財富就超越比爾蓋茲了。』

明峰把手上未熄滅的煙頭往我丟過來,還好我閃得快。


出了十二樓的電梯,就聽到鐵門內傳來陣陣怒吼聲音,一進去只見到偉利正以奇

怪的姿勢倒立著。

「你發浪啊?」

『你以為你是成龍啊?』


「我想通了!我想通了!」偉利氣喘吁吁倒在地毯上。
『想通什麼東西?』

「既然雨璇給了我這個考驗,我就要突破它,讓她明白我對她的愛是沒有東西可

以阻擋的!」我皺眉想著她應該不是想考驗偉利,而是真的要拒絕他,當然我不

可能冒著生命危險說出來。

「怎麼突破?」明峰很有興趣。

「我要一個一個試,總共也才十萬個數字,我就不信試不出來。」


偉利二話不說,拉著我們就到網咖去,連洗澡的機會也不給我。

『會不會是生日?』看著偉利從 00000 開始,每試一次的時間大概要二十秒。

不對的號碼就劃掉,一分鐘三個,一晚上八小時可以試一千四百四十個,當然

那是指不眠不休而言。
「我不管,我要從零開始加!」偉利可能是屬牛的,脾氣非常硬。


第一天的進度只試了一千個,偉利滿眼血絲的認真神情讓我很佩服,卻也不敢去

想他要花上多久時間才能成功。


「不過就是一百天三個多月而已,看著吧,三個月之內我一定會成功的。」


詩雲知道偉利的驚人之舉,很擔心他熬夜熬到爆肝。

我說沒關係,他如果有肝的話,已經爆掉兩千多個了。而且男生下定決心做一件

事,在旁邊看著他完成反而是對他最好的鼓勵。

「真的不要我去跟雨璇說嗎?還是我偷偷透露帳號給你們?」

『偉利不會要的,如果我這樣給他帳號,他說不定會恨我一輩子。』

「你們男生真是很難懂的生物。」

明峰用我的電腦打電動,我才有機會一分鐘敲三字的速度跟詩雲聊天。

她真的是個很溫柔的女生,不會嫌棄我慢得要死的打字速度,但是偶爾還是會

  :「你還在嗎?」

『我在,不要讓我打多餘的字,會更久。』


投入了系隊的練習之中,每天的午休和放學都要操體能和練球,在揮汗如雨的

  日子下,每個人都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步調。

偉利為了早點完成帳號測試,比之前還常蹺課,有空就跑網咖。

明峰的店長看他新人時薪比較低,特別幫他排了其他人兩倍份量的班,所以偉

  利自己孤軍奮戰的時間增多。比較值得慶幸的是每天都有報廢的食物可以當宵

夜。便當、麵包、飯團、壽司、涼麵,剛開始吃還津津有味,才兩個禮拜的時

  間,吃那些東西好像只是為了填飽肚子,放入口中一點也無法挑動味蕾,就像
  吃空氣一般。


偶爾會聽到偉利成功加入帳號的消息,他說頭一次成功的時候,忍不住在網咖

  嚎啕大哭起來,馬上激動地鍵入「darling,我終於成功了!讓我們永不分開吧

!」,誰知道對方回他:「ㄋ速隨?偶任ㄙ里ㄇ?」

花好久的時間才知道加錯人了,他的達令竟然是一個小四的學生。


伊涵聽說多修很多外語的課,常常有許多報告要趕,許多書要寫閱讀心得,好

  一段時間沒見過她。雖然住的地方不遠,再碰到她也是聯誼後一個多月的事。


除系隊訓練以外,我為了彌補身高上的劣勢和不足,上下課都用跑步來回以增

強腿腰力,距離雖然不遠,不過因為一半是山路而且坡的斜度超過四十五度,

大大增加訓練的成效。

  那天我在麵包店前的攤子買晚餐,恰好碰到伊涵要去買麵包,可能是剛下課沒

  多久手上還抱著一本英文原文書。

「錯,這是法文。」她把書拿近點讓我看,果然和英文不太一樣。

『好久不見了,最近還好嗎?』

「很忙,真的很忙忙忙忙忙,教授每個禮拜都出作業要趕。」伊涵誇張的比著。

「你怎麼看起來那麼狼狽?」

怕流汗過後身上會有異味,我站開了點才回話:『系隊比賽快到了,只好多練

習。』

「真的嗎!什麼時候什麼時候?要我去幫你加油嗎?」

『不用了啦,我只是候補而已,輪不到我上場的話妳就白跑一趟。』

「既然你不歡迎我,那我不去了。」伊涵做出假哭的表情。

『等賽程表出來我再跟妳說吧。』


陪著伊涵走到她學校的大門前,我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哪時候可以再聽到

  妳唱歌呢?』

「你那麼想當我的歌迷嗎?」

『沒有沒有…只是很懷念那次的感覺而已。』

「懷念?你當我是過氣歌手還是老牌歌星?」伊涵想了一下,「我很少在別人

  面前開口唱歌,如果你比賽打贏的話,我可以考慮喔。」

『好,我會盡力的。』我們打了勾勾。


當天晚上我準備睡覺,明峰下班回來猛敲我的門。

「快開門阿,我幫你要到好東西了。」

『什麼鬼啊?』穿著四角褲汗衫陪他去網咖,偉利正趴在桌上休息。

「我幫你要到伊涵的網路日記本。」

明峰把偉利開的視窗都關掉,刷刷刷的打了一串網址。













「the place here i stay was so unreal
am i still brething?

am i alive?
or..perhaps u r joking?

i've got lost.
i've got lost since the day i met u.

i know it might be illusion but still believe it
just like what the pope believe in his religion.


does he really know what or who he is believed in, he is relying on?


i think i don't.


i'm just lost.
lost in the long distance between us.

there's no really "should" or "not should". only "i do." can be survive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