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明峰來到店裡,看到我正在勤練骰技,很有興趣的湊到我旁邊來。

「這有什麼難的,還需要練習?」嘩啦嘩啦,九點。

『看我的厲害!』四、四、二、三,五點。


我不信邪,連續和明峰下了十把,總共才贏一把。

『偉利…我不行了,根本沒有訣竅啊。』

「要是能一步登天,賭神可以去要飯,人人都可以當賭神了。」偉利將冰箱

門關上,走過來拿起骰子、吹口氣一丟,四個六。


明峰把我這肉腳晾在一旁,趁著大勝我之後的餘威挑戰偉利。戰了十把,每戰

皆墨。
「無聊的遊戲!」明峰一氣之下,把骰子往牆上砸去。

「情場得意,賭場失意。你跟詩雲幸福得令人眼紅,還想要用骰子贏我?我

看你先想辦法用同花打得過 full house 再來吧。」



明峰為之氣結,偉利拿起乾布擦拭吧台,我向他比大拇指。

「本來啊,我是來報告和詩雲討論的暑假墾丁遊,現在不知為何,我忘記內容

了。」


我才正想叫偉利不要中他計,偉利已經擺了滿桌的飲料在明峰面前。

「我猜你是口渴的關係,喝一喝記憶就會回復了!」

「還好耶,不怎麼渴。」明峰翹起二郎腿。

「那可能是肚子餓,來塊咖哩雞排好不好?」偉利才擦乾淨黏膩的油爐,又準備

開火。

『偉利,討好他就輸了啊!』我在一旁嘶聲吶喊。


「其實也不怎麼餓耶。」明峰把手交叉在頭後方,很欠揍的靠著椅子。

「我知道了,你走太久腿酸,我幫你捏捏。」偉利賣力的抓龍,明峰很滿意的摸

  摸偉利的頭。

「阿川,我肩膀也好酸喔。」

『很酸是不是?我幫你捏。』我用手指尋出明峰雙肩的筋,使盡全力抓下去然後

往上提。

他發出的哀嚎讓房東都下樓來關切。

「你你你你你……你不想參加六人碧海藍天遊了嗎!」
「死川王,還不快道歉!」偉利倒戈真快。

『你不說,我晚上就把你機車的煞車弄鬆。讓你上山容易,下山變雲霄飛車。』

「你你你你你……你來陰的!」

『我就陰你,打我啊笨蛋。』


「一輩子沒聽過這種要求,納命來!」雖然明峰人高腿長身強體壯。扛慣機車的

我,以蹲姿把急衝過來的他扣住扛起,像舉重選手。


『說不說?不說我摔死你。』

「我說我說。」一場鬧劇來得快,結束得更草率。

「就叫你早點說不就沒事了?」偉利趁著明峰還在空中,拼命用中指指節去刷

他的腦袋。

『…………』我把明峰丟向偉利。



「目前還沒確定,我有叫詩雲去問女生那邊的意願了。」明峰坐在偉利身上報仇。

『就我們幾個嗎?』

「沒錯。三天兩夜。」


對於這麼個令人心動的粉紅色行程,我不敢太刻意去想它。很怕抱持著太大的希

望,最後卻因為種種因素無法成行的失落。

隔天,初步得到女生的首肯,前提是要有完整的行程規劃,以便於向家裡報備。

「嚕嚕嚕,簡單,交給我。」偉利近來常整天哼著只有他聽得懂的旋律,走路也

飄飄然的,像剛從月球回來的太空人。

明峰負責回報我們這邊的進度,突然之間,他在我們三人之中的地位超然了起

來。偉利對他說話總是畢恭畢敬的。

我則落得負責專題。

明明電腦的功力我最薄弱,偉利竟捨得叫我以平日替同學修車的人情去「拜託」

別人幫忙。


而整個六月就在這一陣匆忙中消失,大家的心都繫在同一件事上,偉利不再勤於

賭博,明峰不再勤於蒐集新的外星人雜誌。

但我還是得勤於修車,不然除了老爹會揍我,班上的人也不會放過我。我好像變

  成了修車工具。

「川王,別往壞處想,每個人都是別人的工具。」

『什麼意思?』
「像你幫別人修車,你是他工具。別人幫你做專題,他是你工具。又或者我跟你

賭錢,你是我提款機。我炸東西給你吃,我是你飼主。這樣你瞭解嗎?」

『幹…什麼那麼淺顯易懂。』


『雨璇對你的態度有比較好了嗎?』

「稍微啦…比以前棄如敝屣的感覺好多了,心情好的時候她會多跟我聊幾句。」

「看這次出遊讓她對我的印象好點嘍。」


明峰在一旁看釣魚節目,突然有感而發:「你們覺得追女生是不是就像釣魚一樣

?」

我們聽他沒頭沒腦的胡謅,沒人答他的話。

「你注意看河邊那些釣魚的人,往往釣上來的都是小不拉機的魚。一條大魚所

  以能那麼肥大欠扁,就是因為他不貪吃誘餌。」

明峰自顧自講下去:「由此可證,雨璇是條大魚,很值得你釣。她如果輕鬆就

  被你撈上岸,烤來吃也沒幾兩肉。」

『那對你而言,詩雲又是多大的魚?』

「詩雲!嗯…這是個好問題……」明峰無法講出答案,走到旁邊裝陷入沈思。

「爛理論!雨璇是大魚沒錯,但是照你的爛說法詩雲根本是條小魚,下次碰到她

  我鐵定告狀!」

「誰說詩雲不是大魚?我根本沒說。」

『你再掰啊。』

「詩雲…其實是美人魚,夠大了吧。而且至少我們還在釣魚的領域,你呢?釣竿

  都不知放哪去了。」
「說不出話來了吧?講阿,伊涵又是什麼魚?」

『魚魚魚,她是海龍王啦!』


期末考在我的座右銘:「生平無大志,但求六十分。」保佑下,低空滑翔過去。

偉利和明峰不改本性,快速記憶卡用得不亦樂乎。

也正因為偉利平常上課太誇張懶散,某幾科老師特別注意他上學期莫名其妙的

高分。期中刻意鬆鬆的把關,期末就搬張椅子坐在偉利旁看他寫。

「怎麼一拿到考卷就停筆了呢?」老師問。

「報告老師,因為我容易緊張!」

「很好,念在你期中九十分。緊張沒關係,你考四十分我就算你過。」

「謝…謝…老師。」

偉利像吸引鯊魚的鮮血,全班很多邊緣人受到庇佑。

明峰也在偉利的犧牲打下,風平浪靜的抄。


「偉利,沒事的,當兩科而已。」

「你滾!」

『木已成舟,節哀順變。』

「我舟你的電子學老師!」







-待續-

妳是我眼中的特別存在,我卻不敢記得妳的容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