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利之店的生意很迅速地炒熱。儘管他一直沒有店名,和伊涵同學校的學生們,

尤其是女生,都莫名其妙的常來光顧。


某天我練完球從偉利店外經過,本來只是好奇的在外張望到底是哪些心智喪失的

人會喜歡吃偉利的東西,卻被他拉去當免費勞工。


「川王,什麼都別說,穿上它。」偉利遞給我嶄新的圍裙和帽子口罩,黃色為底

上面有一隻躍動的卡通小雞,合身的程度簡直像是預謀。


當我將裝袋好的四季豆拿給排隊等待的女學生,她開口問我:

「老闆,聽說認識雨璇可以打折是嗎?」

我大惑不解,『What?』


「對的,認識雨璇打九折。提供關於她的情報,視重要程度可再享有折扣,最高

可達百分之百。」偉利站在我旁邊回答。


「哇,那太棒了。我跟你說雨璇她……」女學生湊到偉利耳朵旁呱呱呱說了幾句

話,偉利笑得很開心,「感謝妳,本次消費公司招待。」


女學生走後,我忍不住拿了夾雞排的夾子去插偉利屁股,

『她剛才說什麼啊?』

「她說雨璇早餐固定喝一瓶牛奶,午餐幾乎不吃減肥。」

『情報可靠嗎?會不會是瞎掰的?』


「應該算可信嘍,有些提供的情報重複的時候,交叉比對就可以確定可信程度。」

『你真下流,這種招數都想得出來。』

「什麼下流?我至少是有付出的收穫,而且他們也都是有收穫的付出。」


『是醬子沒錯,但總覺得怪怪的。』


「幹活吧,我開這間店本來就不是用來賺錢,很快你就可以知道我的方法是錯

是對。」



店營業一禮拜之後,偉利所擁有的雨璇資料已經可寫成厚厚的一本書,從側面觀


察可以發現,這世上賣友求榮的人還真多。還有一句傳言甚囂塵上,「說出雨璇

三圍正確尺寸和罩什麼杯的可以免費吃三年的炸雞全餐。」



「全餐啊…包含哪些呢?」明峰邊翻閱新書『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外星人』邊問

我。


『雞米花、雞排、香菇、四季豆、甜不辣、青椒、花枝丸…』如果我沒記錯大概

有二十種,『再附贈一杯大杯可樂。』

「川王,有皮尺嗎?」

『What?』

「我去量,不,我請詩雲去量。」

『量你校長。』


偉利每天都哀嚎著人手不足,明峰要打工有正當理由可以忽視。


可是我聽著偉利房間傳來的一聲聲垂死呼喊:「好累喔…腿站得快斷了…誰可以

幫我啊。」

不幫他似乎變成我沒有義氣。


於是乎在練球之外,偉利打烊前的時間,我都必須「義務性」去幫忙。



『雨璇吃過你苦心炸的四季豆了嗎?』我的話像刺中偉利的痛處,他撫著胸口緩

緩倒往地上。

「她最近很少理會我,不知道哪邊又出狀況了。」

『可能最近不餓吧,多試幾次看看。』



某個禮拜二晚上,偉利本來正忙著炸雞排,放一旁的手機忽然響起,偉利匆忙接

起來走到店外去講,留下和我面面相覷的顧客。

約莫三分鐘後,偉利臉色陰沈的回來。

「我家裡出了點事,弄一弄幫我收店,我得趕回去。」


偉利說完後便離開,我連發問的機會都沒有。



可憐的是那些要打折的女同學,我說老闆離開了,不論提不提供情報,最多只能

打九折。

況且我也不敢問大家認不認識伊涵。



忙到九點,趁暫沒客人的空檔,我把鐵門半降了下來提早打烊,然後開始善後。


「老闆,我要一份四季豆。」來訪者輕輕敲著鐵門,發出「叩叩」的聲音。

『已經打烊了,抱歉。』我背對著她刷地,聲音很耳熟。

「呼,難得我有空來,卻沒機會享受美食。」



我狐疑地轉過頭,看到伊涵站在眼前,心頭一驚,拖把離手投向地板的懷抱。

「呵呵,不需要那麼驚訝吧,我長得有那麼醜嗎?」

『不不不不不…』

「怎麼那麼早就休息了,生意太好嗎?」

『偉利有急事趕回家。』

「嗯嗯…那…」


我看伊涵稍微退了一步,似乎準備離開,連忙出言挽留。

『等等,要不要坐一下,我炸點東西給妳吃。』

「不是要收了嗎?」

『沒關係沒關係,才剛收不久。』



將桌椅攤好,我將新鮮的油倒入鍋中,打開冰箱拿出四季豆卻遍尋不著偉利的獨

家料理包。

待油一熱,我得到伊涵首肯隨意丟了一堆料下去。

「你炸這麼多,我吃不完。」

『我代替偉利招待妳的,吃不完可以帶回去分小佩吃。』

「你慷他人之慨,偉利會揍你的。」

『我沒跟他收薪水當義工,他敢吭聲我把他也炸了。』


『奇怪,怎麼找都沒看到偉利的秘方。』

「你說四季豆用的嗎?那個對他很重要,可能收起來了。」


我敲著自己的頭,把剛炸好的新鮮食物上桌。

「做什麼一直敲頭?」伊涵感到疑惑。


『沒有最頂級的調味,我也沒有偉利炸久練出來的手感。很怕這些東西不好吃,

只好硬著頭皮上菜。』我繼續叩叩叩敲著腦袋。

「神經。」伊涵忍不住笑了。


『要不要喝什麼?』我將冰箱下層的門拉開一百八十度,伊涵看到後嚇了一跳:

「怎麼有那麼多飲料?」



『班上也很多人來光顧,偉利除了圖同之外都很大方的五折招待,基於互惠的


原則下,很多人都帶了飲料來請偉利喝。我想除了洗衣精沒有,其他可以喝的都

在裡面了。』


伊涵挑了罐水果茶,然後慢慢的吃著。

「你怎麼一直站著,腳不酸嗎?」


『喔喔…』對伊涵的想法還有些顧忌的我,始終不敢輕鬆的和她並肩而坐,深怕

惹她不快。

「偉利的店最近在我們學校很熱門,尤其是我們班。」

『怎麼說?』

「據說東西好吃,老闆長得不錯,最重要的是常常可以免費。」

『那…雨璇的反應是什麼呢?』


「雨璇嘴上沒說,但是她面子都快掛不住了。偉利的作法似乎需要修正比較好。」

『嗯嗯。』


「雨璇啊,雖然她很大剌剌的感覺,可是她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偉利這方法好

像在她身上貼了標籤,我想雨璇恨都恨死他了。」

『阿巴喂……那偉利不就該壽終正寢了。』

「偉利的用心我有看到,我會想辦法幫他一把。」








-待續-

那,妳會願意幫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