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的之後,我常常會想起,如果我有再努力一點練球,

如果我每天練投四百球,如果我出手可以再果決一點,

如果我的命中率有五成以上,

如果出手的那時我可以更專注,

是不是當時的結果就會不一樣了呢?是不是得到冠軍的就是我們系?



我看著我的手掌,不敢相信一切就這樣結束了,明明出手的感覺是那麼地好,

動作那麼流暢,為什麼球沒有應聲入網?

「學弟,列隊了。」

『學長,我明明感覺它會進的……我明明…』

「別說了,列隊去吧。」



賽後的握手,勝敗隊兩邊的氣氛如此迥異,看著隊上的人都沈默不語坐在地上,

我羞愧地想要從這世界上消失。


「大家盡力了,如果教練有好好整合一年級的進攻模式,或許結果就不同了。」

『教練…我…』


「太過依賴中鋒的單打導致他被包夾,只剩你有空檔,出手是對的。」教練拍拍

我之後就離開了。


幾個學長和隊友離開前過來幫我打氣,扭到腳的學長也鼓勵我:

「別自責了學弟,我知道你本來要硬傳進去,是我要你出手的。」

『我想我還是應該傳進去的,畢竟…』


「在球出手前,誰能知道結果呢?場上的比賽和場下的練習不同,你得學會控制


自己的情緒,過於緊張下肌肉容易緊繃,出手太僵硬力道過大,或許你認為感覺


都對了,可是誰知道呢?在球進網前,連喬丹都不知道自己是英雄或是狗熊。」


『可是是我害大家輸球的,學長們今年就畢業了,我搞砸了一切。』


「去你的,你才上場投一球就想承擔勝敗責任啊?你還有得學咧。要不是我腳踝扭


傷,不然由我來投一定逆轉獲勝。所以該負責任的是我,不是你。」學長用手指戳


我的額頭,「你這菜鳥就乖乖當菜鳥,不要想當救世主,我跟中鋒今年都會延畢。


你好好苦練三分球,要講大話明年再講給我看。」本還想說些什麼,其他的隊友攙

扶著學長到醫護室去了。



「娘的,川王你真可惜,球跳出來的時候難得聽到這邊的人都一同發出嘆氣聲。」

「運氣差了一點,很有機會進的說,你投的弧線很漂亮。」明峰說。

「去教練他媽的啦,那麼晚才派你上場,不然多投幾顆早就領先了。」



我看著身邊的幾個同學,難得從他們身上可以找到人性的光輝面,可以吐出幾句

正常人講的話。


「別氣餒了,我剛剛幫你加油,喊叫得好大聲,害我現在口渴肚子餓,請我去吃

點東西吧。」

「死偉利你明明最後五分鐘才來,要請也是請我。」


「媽的啦!你也才多他幾分鐘。」他們爭論不休,最後只好用投票的。三人一致

通過我下次必須各請一餐。

『下次?』


偉利比了個拇指向後的動作,我才看到伊涵已經站在那邊不知多久。


我們慢慢的沿著下坡步道往學校外走,一路上不知該說些什麼好。


大專院校的好處就是出入自由,因此我們儘管在上課時間走出校門也沒受到攔阻。

『妳沒課嗎?』

「我蹺了下午的兩堂課來看你比賽。」伊涵心虛地吐吐舌。

『真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我又不是你的隊友,不用跟我道歉呀。而且,你們不是贏了一場?」

『贏的那場我沒什麼貢獻,輸的這場又是我沒投進,糟透了。』

「去吃點東西?」


隨處找了間快餐店,食慾不佳的我只點一碗餛飩湯。

我拿著筷子的前端在桌上輕輕敲著,還是無法從剛才的落敗中抽離出來。

「你錢帶不夠嗎?」

『嗯?』


「說要請客的人自己怎麼吃那麼少,該不會錢不夠硬要請我。」伊涵煞有其事地

  說著,我被她的神情給逗笑。

『既然被妳看穿,等下只好委屈妳和我一起洗碗倒垃圾吧。』

「你想得美,我要回去上課。」



和伊涵閒聊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對著她說話有一種不管說什麼都很輕鬆的感覺。

「我聽詩雲說,偉利他…」


『他最近瘋狂的以網咖為家,連課都很少來上。等他把雨璇的帳號試出來應該才

會回復正常。』

「哇,真是個很有心的男生。」

『是嗎?』我想起偉利盯著電腦的恍惚神情,不敢肯定。


「女生最容易被誠懇的人打動了。但沒想到雨璇對偉利特別兇,雖然她之前對其


他想接近她的男生也沒什麼好臉色,但偉利的待遇是最高等級。」伊涵說著忍不住

笑了出來。


『那不錯啊,說不定像偉利講的一樣,雨璇是在考驗他的心智。公主都是這樣

考驗王子嘍。』

「我也希望,幫我跟偉利加油吧。」



我踢著路上的碎石子,下午時分這條路上的車子很少,我跟伊涵散步似的慢慢走

著。伊涵看起來很高興的輕聲唱著歌。

『妳可以唱大聲一點嗎?』伊涵轉過頭來看著我。


『因為我輸球了,沒有理由和面子請妳唱歌給我聽,所以妳可以唱大聲一點讓我

偷聽嗎?讓我稍稍撫慰受傷的心靈。』


「呵呵,你還真是有小聰明。不管怎麼說你們至少有贏一場啊,所以約定還算。」

『不行的,這樣我會良心不安…』


我們站在路旁可笑的爭論著,最後結論是唱一半。

「既然你堅持那我就唱一小段。」



還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伊涵就像排練過很久的職業歌手一樣,簡單的一開口

就可唱出美妙的旋律。

「 Only a little more,only a few more days

sinless,foodless,

I will slip back into him again

as if I had never been away. 」



『這歌詞也是妳自己想的?』

「嗯嗯,可惜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妳很喜歡用英文寫東西嗎?』才講出口又犯了我該死的毛病,要是讓她知道

我偷看了她的網路日記,不就又像個偷窺狂一般?



「我很喜歡用英文思考,但也不一定要用英文,看是什麼文字能最符合我當時


要的創作感覺。法文也很美,只是我的功力還不夠。」伊涵像說著令人醉心的

童話故事,可以很簡單的感受到這部分是她很喜歡很喜歡的。

『那旋律要怎麼創作呢?』


「自己哼啊,就像這樣…」伊涵高高低低亂哼了一些音,然後得意的看著我,

「你可以叫我天才,有時亂哼就能哼出不錯的曲喔。」


我大聲而且誠懇的鼓掌著,伊涵雙手叉腰像接受群眾歡呼的英雄。




偉利仗著期中考的高分,所以期末根本連書都懶得碰,看準班上也有許多為愛

盲目的同學,不怕被當,連作弊都懶得做,想說用猜的有分就好。

帳號被他越猜越少,他泡在網咖的時間就越來越多。


那天考第一科一節課都快過去還不見他蹤影,我暗自替他緊張半死。明峰也是,

我看他替偉利緊張到小抄都拿不穩一直在抖。


「我成功啦!我試出來啦!我出運了啦!」從很遠的走廊外就聽到偉利沿途大

呼小叫,「川王,去你老師的我終於試出來了!」



監考老師狠盯著偉利,我用手遮住臉不知該說啥,明峰則是趁老師在料理偉利

時邊狂笑邊抄著。



-待續-

要當全班的救星也不是這種當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