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小?啊啊啊…我的視窗勒!?」偉利被我們吵醒,看見他的桌面上只剩

我們開的網頁。

「我幫你關掉啦。」

「去你的爹啊…我忘記打到哪一個號碼了!」

「你不是有抄嗎?」


「我紙用完還沒去買啦!還我視窗來!」偉利掐著明峰的脖子,狀似出閘猛虎,

明峰被掐到舌頭都露出來掙扎著拉我的手求援。


我死命地分開他們,腦裡想著一句話:「愛情是盲目的。」

偉利竟然為了愛情連兄弟都不認得,為了區區的視窗被關閉要殺人坐牢。


「咳咳咳……你來真的啊?那麼重要的東西,為什麼不去買紙來記?」

「誰想得到會跑出兩個混帳來關我的視窗?我一個人上網上得好好的,哪知

道你們會跑來,如果真有早知道我就拿鐵網把電腦都包起來。」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偉利轉向我,兩眼燃著炮竹工廠爆炸般

的烈火。


「你還有心情講風涼話?我殺殺殺殺殺殺…」在偉利撲向我之前,我拿了張藍色

的符貼在他額頭上。


『速速退去,宵夜在等你。』一千塊的魔力讓偉利暫時忘記了我們的過錯,雨過

天晴般開開心心去買他的宵夜。



送走了大怒神,我又仔細地看著那篇文字,雖然二十六個字母我都很熟,組合起

來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裡面我只認識較容易的單字而已。

『這…這在說什麼?』

「我翻譯一下。」明峰來回念了幾次,試著找出比較貼近原文的解釋。


「我現在存在的地方是這樣的不真實。我還活著嗎?我還在呼吸嗎?

還是其實是你開了個玩笑?

我迷失了。遇見你的那天起我就迷失了。


我知道一切可能是幻覺卻仍然堅信著,如同教宗是那樣虔誠的信仰他的宗教一

般。他真的知道我信的是誰他所依賴的又是什麼嗎?

我想我不知道,因為我早已迷失,迷失在你我的距離之中。

再沒有應不應該,只有 i do 可以赦免我。」




『Ok,that's good. That's really really good.』

「你學人家烙什麼英文。」

『你是開玩笑的還是真的是這樣翻?』

「廢話,Who am I?I am
SpiderMan。我訂的那些雜誌全都是英文的好嗎?」

『是的大哥,我以後不敢再叫你省錢別買了。』


我專心閱讀他的翻譯,可是對於伊涵寫的東西完全沒個概念。

「不用看那麼仔細,這可能有涵意,也可能沒涵意。」

『啥?』

「它可以針對某件事做感覺的記述,也可以只是純粹心情的抒發。」

『所以要問本人才知道嘍?』

「對的。」


『去,那不是有講等於沒講。』伊涵寫的東西就像她唱的歌一樣,處處讓人驚奇


。雖然我對於那文章的內容無法猜測,可是字裡行間流露的情感隱隱約約可以感

受。多讀幾次之後,胸中好像徘徊了一種非語言可以表達的觸動。


『請問老師,』我把手舉高,『最後的 i do 是什麼意思?』


「問得好,西洋的婚禮最後女方不是都會回答這句?雖然翻譯是叫『我願意』


,可是實際上這句應該是種更深刻的情緒,像思考了幾億年之後從內心深處湧

上來的肯定。」


「詩雲說伊涵是個很有內涵很有想法的女孩,她好像對事物有一種獨特的洞察


力,站在和大家都不太一樣的角度看這個世界。光從閱讀就能感受到豐沛的情

感從字句流向你。」





「哇哇哇,你們兩個什麼時候報名英文研習營了?竟然在這種深夜時分研究起


英文來了。」偉利把手上抱的一堆林林總總的東西放下,我對他伸出右手掌。

「give you five!」

『找錢呢?』我拍掉他的手。

「沒有找錢啊,我還貼了 23 塊,拿來。」

『我叫你去買宵夜,沒叫你囤貨冬眠。』

「你又沒先說,當然拿多少就買多少啊。」


「阿川,你不要怪他了,買了就買了。」明峰開始挑揀他常抽的煙和喜歡吃的零

食飲料。

『去你的!放下你手中的東西!蘋果麵包和蜜豆奶是我的!』




剩一個禮拜就要比賽,隊上開始密集練習傳球走位和戰術的默契配合,我只負責

導球和分球的工作,攻擊主力由前鋒和中鋒的學長扛下。

當大家練習完回家,我自己一個人留下做三分投射的練習。


雖然教練的指示裡並沒有讓我成為得分箭頭的一員,有的只是接應、擋位、塞球


給中鋒……等。還是希望球能有從自己手上投射出去,進入籃框為我方的計分版

增加分數的那一刻。

每天兩百球進球的練習,命中率從一成半提升到三成左右。



第一場比賽對上國貿系,第三節末段我才有機會上場。那時球隊領先十分,我負

責上去頂個數分鐘讓主力後衛休息。

最後總計成績是一籃板一助攻。



第二天對上冠軍呼聲最高的機械系,還沒開戰前的緊繃氣氛讓我知道這是一場硬

仗。果然從開賽一路落後,上半場輸了十二分之多。


因為苦追分數的情況,教練不敢貿然讓一年級的下場,大多靠學長們在場上苦撐

。但是到第三節,很明顯的體力開始下降,速度漸漸力不從心。


「塞球給我!讓我來打!」身為隊上王牌的中鋒,不願意讓好不容易追近的分數

就這樣放棄,決定扛下進攻的重任。


他不負眾望地籃下強攻、製造犯規提升士氣,加上一次關鍵火鍋而後策動的快攻


,主力後衛飛身上籃和對方撞在一起前把球拋出,球涮了兩圈進網,五十七比五

十七平手,時間剩下三十秒。


還沒來得及高興,當我們都在注意遲遲未站起來的後衛,對方已經掌握多打少的

優勢硬擺進兩分。

「暫停!」


剛才那次快攻,學長掉下來後被對方頂了一下,腳踩在對方的身上沒有取得平衡

,右腳踝扭到腫了起來。

「教練你是豬腦嗎?讓阿川上場啊!」偉利的喊叫聲從觀眾席上傳了過來。

「快換陳吉川啊,不然我叫外星人射爆你的蛋!」

「你媽啦,還不快換阿川?會不會打球啊!」


教練把我叫過去,對大家指示最後一波進攻的戰術。


「阿川,你接替阿丹,待會他發球進來前,你先幫中鋒擋一個,然後跑出來接球


。中鋒走這拿球,阿川你想辦法高吊傳給他,由他硬上追平,延長賽再打垮他們

!」大家手疊在一場,轟然應諾。



等到我上了場,才知道原來在一圈又一圈的觀眾注目下,連保持呼吸平順都是很


困難的一件事,心跳聲和鼓譟聲混在一起,眼前的視線急速縮小到一個拳頭般大

小,我終於能體會灌籃高手中櫻木花道的感覺。

「學弟不要緊張,好好打。」當家中鋒過來幫我打氣。



依照戰術,我從罰球線擋住對方的中鋒後,走到外圍接球。當我準備第一時間吊

球進去,發現我方中鋒已經被兩個人包夾住,若是直接傳進去肯定被抄走。


進攻方式太單調以致於對方看破我們的戰術,我運球左走右走,始終找不到能安

全把球傳進去的路徑,周圍的人開始大聲倒數:「十、九、八、七、六…」

怎麼辦呢?硬傳嗎?







「投啊~~~~~~」











不知哪來的一聲呼喊,我退出三分線外,站在練習最多的弧頂位置。

收球、摒息、跳起到最高點然後出手。

短短的幾秒間,身邊的一切好像都放慢了十六倍數,我想像著無數 NBA 球賽

的最後一投,和灌籃高手中木暮致勝的三分球。

球劃過了一個漂亮弧線,打在籃圈上。

彈了一下,彈了兩下。

然後掉出籃圈。



哨音響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